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面對巨大的障礙,最短路徑不會是直線

慢跑即可增強免疫力,運動強度過高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skeeze

年輕的時候有很大的雄心壯志是好的,那是勇氣的來源,想要改變自己、社會、甚至國家的命運,不得不與現實的世界對抗。遇到各種的障礙,一一排除,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理想。

改變自己的命運之後,不見得可以改變社會或國家的命運,通常個人面對的障礙與社會、國家的障礙比起來小了很多。面對自己的障礙,常常可以直接跨越,甚至強行排除。

獨處能提升人生的氣度。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可是面對巨大的障礙,直線無法前行,曲線反而是可能的最短距離,尤其面對高山般的困難,克服之道要迂迴前進,三度空間的立體路徑用兩度空間的視野看起來,很多時候都在倒退。

面對個人的未來,失敗時的影響有限,通常只是一個小小的圈圈受害,但想要克服國家社會的挑戰,一旦失敗可能造成巨大的災難,豪雨發生的夜晚更能讓人感受到政治實驗的危險,許多無辜的人和生命可能因此受害。

通常個人的雄心都是好的,但政治的野心就不見得如此,尤其

個人的成功經驗往往就是導致從事政治失敗的種子,這也是政治困難的地方。

做出不完美的決定,比不斷尋找永遠不會發生的完美決策更好。
~戴高樂

#喜樂島組黨
#時代力量
#柯文哲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