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幽靈小三通?韓國瑜再次上演發財鬧劇

圖片來源:取自三立新聞畫面

「高雄旗津到浙江溫州的海運航線要開通了,觀光局局長潘恆旭也出席首航典禮呢,高雄真的要發財啦!」,然後配著潘恆旭在鏡頭前受訪的照片,這組訊息在昨天傳遍了各大 Line 群組和臉書社團,好像韓國瑜真的實現了「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但事後馬上被多家媒體發現不太對勁,事實上這又是一齣「發財鬧劇」,根本不存在這條海運航線,這是個不折不扣的幽靈小三通,又是韓國瑜用來營造發大財假象的糟糕手段。

筆者為了一探這齣鬧劇的真面目,認真查詢了航港局和陸委會的相關資料,不查不得了,一查之下真的是驚呆了,因為這擺明就是韓國瑜在公然欺騙大眾。首先,在目前的政府規範中,所有的海運航線都事先需要政府許可,總不能放著業者自己四處趴趴走吧,政府當然要有所管理,而這條到浙江溫州的航線並沒有像航港局提出過申請,此外也不在交通部公告的小三通港口範圍中。

更誇張的事情來了,這場首航典禮是由民間公司所舉辦,並邀請高雄市政府的代表一同參與,但這間「上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它的船舶運送業許可證於 2019 年 1 月就已經註銷了,而且該公司已於 2019 年 6 月解散。再者是,典禮上宣稱首航的兩艘船目前仍在高雄港內,預報出港的目的地也都不是浙江溫州。

沒事先申請、航運許可已註銷、公司已解散、船還停在高雄,但是卻辦了一場高調的首航典禮,事前也發了新聞稿,找了一大堆媒體前來,讓潘恆旭能夠代表高雄市政府風光受訪,這就是在騙選票的「發財鬧劇」啊。然後高雄市政府眼見苗頭不對,事後趕緊做切割,發新聞稿說這是潘局長個人行為,並非代表市府,但潘局長那天是公出,而且是用觀光局局長名義參加典禮以及受訪呢,怎麼能說自己不代表高雄市政府呢。

悲哀的是,此時此刻的韓國瑜市長正在參選總統,所以筆者可以合理推斷,一直到國民黨初選結束前,類似的鬧劇可能都會不斷上演,因為他就是個沒有扎實政策歷練的土包子,所以他只能靠這類「發財鬧劇」來搏版面、衝民調,難道我們真的要讓這種人當總統嗎?如果他真的進入總統府,難保哪天又來個幽靈公共建設、幽靈社會補助、幽靈外交政策。

除非台灣人民用選票做出明智抉擇,否則台灣將因此而陷入一場巨大而難以脫身的浩劫之中。

本文作者為王昀陽,高雄市市民。

相關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