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影響中生就學 台大提安心方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致中國學生暫緩來台,台灣大學近日擬定安心就學方案,讓中生和指導教授溝通,以線上教學等方式修課,如需實驗操作,可找當地姊妹校合作。

教育部近期要求大學擬定因應武漢肺炎的計畫,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審核,確保學生的就學權益。

台大教務長丁詩同受訪表示,已提出安心就學方案,台大在學中生幾乎都是碩、博士生,可先線上註冊,和指導教授溝通上課模式,例如以線上教學修課,或是先選修專題討論課等,只要討論出適合的上課方式,校方都會從寬認定。

理工系所學生需用到實驗器材,丁詩同建議可到台大在中國的合作學校、姊妹校找實驗室。他強調,會盡量協助中生,但也不想犧牲教學品質,如果真的做不到,也不會勉強,中生也可先休學,因應武漢肺炎特殊情況,不算入休學年限。

台灣大學今、明兩天舉辦研究所考試,校方日前已公告,在疫情結束前,考生來源多元的校內大型考試,工作人員和考生需戴口罩,考場入口也會準備乾洗手液消毒,同時加強公用電梯、扶手、桌面、電腦鍵盤等容易接觸的位置擦拭消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