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蔓延 巴西撤僑專機飛離武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vidRockDesign

前往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執行撤僑任務的 2 架巴西總統備用專機今天飛離武漢,預計 9 日凌晨返抵巴西,所有人返國後將接受隔離檢疫 18 天。巴西目前無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2 架 Embraer- 190 改裝的空軍VC- 2 巴西總統備用專機 5 日飛往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將住在當地的 34 名巴西僑民撤回。

參與撤僑任務的巴西駐中國使館外交官指出,所有僑民都對在中國境內經歷數週的不確定性之後、能夠返回巴西表示「總算可以放下心來」。

巴西國防部指出, 2 架專機回程將途經中國烏魯木齊、波蘭華沙、西班牙拉斯帕瑪斯和東北部佛塔雷沙(Fortaleza)、預定 9 日凌晨抵達距離首都巴西利亞 150 公里的安納波里斯(Anapolis)軍事基地。

除了 34 名巴西僑民之外,巴西政府亦受理住在武漢市的 4 名波蘭人、 1 名中國人和 1 名印度人搭便機的要求,這 6 人將在波蘭下機。

所有被撤回的巴西僑民、醫療團隊和機組人員都將在安納波里斯軍事基地接受隔離檢疫,隔離檢疫時間預定為 18 天。

隔離檢疫期間,如果有人呈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症狀,將被移送巴西利亞三軍醫院。

衛生部最新報告指出,巴西目前無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但有 8 名疑似病例,聖保羅州 3 例,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 2 例,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里約熱內盧州和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各 1 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