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KMT就是要讓病毒「兩岸疫家親」!

圖片來源:中央社

擁有中國北京市政治協商委員等多重身份的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由於在台灣撤僑專機中安插未在原先協調名單內的中國籍配偶等人員與罹患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差點造成台灣防疫體系崩潰而成為眾矢之的,卻反而倒打政府一耙兩度出面召開記者會,哽咽表示:「回家這條路,一波三折,真的非常困難」,呼籲要「少一點政治,多一點人情味,這些人都是我們的同胞」,誇張的言行再次引發社會譁然,讓中國國民黨趕緊發表聲明與其切割指出,徐正文在包機事件中的言行,主動發佈包機時間有誤,是徐的個人行為,與該黨無關(註 1)。

徐正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後再以「涉嫌違反疾病防治法,既未參與七人小組協商工作,又未經黨中央授權數度自行召開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訪問及公開對外發表疫情,除製造恐慌,干擾與妨礙政府等相關單位團體合作防疫抗疫的進程,甚至自行公布第二航班時間與自行猜測乘客名單,造成風波與不良影響外;且事前不聽本黨中央規勸,剛愎自用,嚴重破壞國民黨形象與聲譽。」等理由,該徐正文處以停止黨權的處分(註 2),看似好像已經為這一起事件果斷明快的給了全國一個交待。

然而,正當大家都在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忙到心力交瘁之際,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卻訂於 2 月 7 日舉辦「防疫條例公聽會」,邀集 20 多個部會參加,讓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忍不住批評:包機撤僑才搞出紕漏,又弄公聽會存在感:「可以麻煩中國國民黨不要這個時候搞政治嗎?」,而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竟回應,召開公聽會用意在於幫忙行政單位做更好防疫準備,反而被執政黨否定,「你們是不希望我們來幫忙做防疫嗎?」,並強調,病毒之前人人平等,不要用黨派「膝蓋式的反應,好像國民黨做了什麼就是在幫倒忙。」(註 3

事實上,從曾銘宗與王育敏等七位中國國民黨七人小組在首班撤僑專機抵台的第一時間就趕緊跳出來敲鑼打鼓邀功宣稱是他們與中國協商,雙方透過微博多次網路通話與溝通,才終於讓武漢台商得以採包機模式返回台灣,化解蔡政府一度傳出「聯繫中國已讀不回」的窘境的嘴臉來看(註 4),中國國民黨很顯然一開始是對於自己能夠充當中國在台買辦「上達天聽」的讓中國「恩准」滯留中國的台灣人返台的「成就」非常得意,因此,等到捅出簍子後卻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到徐正文一個人身上,然後仍不死心的罔顧各部會已經為了防疫忙得不可開交,還要召開記者會來沽名釣譽卻說那是要「幫忙」,這種種爭功諉過的醜態著實讓人看不下去!

首批武漢返台包機引發爭議,「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 7 日現身台北地檢署,告發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涉違「反滲透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試問:從武漢肺炎傳入台灣後,中國國民黨除了在一開始抨擊政府禁止口罩出口一個個,並不斷的鼓譟要求政府捐贈口罩等醫療物資給中國,等到民眾搶購口罩之後,又只會說「口罩缺貨進口就好」的說一堆幹話(註 5),除了只會只原本就已經艱困的防疫工作添亂外,根本沒有幫到任何的忙!

而今,連撤僑這個他們唯一可以經手的事也差點被搞成防疫破口,讓人不禁強烈懷疑:中國國民黨不是在幫忙也不是在幫倒忙,而是在幫中國共產黨攻破台灣的防疫體系,讓病毒「兩岸疫家侵」!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