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特斯拉市值創850億美元 美國最有價值汽車公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電動車先驅特斯拉公司(Tesla)昨天紐約股市收盤時,市值創 850 億美元,刷新福特汽車(Ford)於 1999 年所寫 808 億美元紀錄,成為美國史上最具價值的汽車公司。

這家由大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所領導的公司今天股價持續攀升,上漲逾 4 %。

根據昨天收盤數據,特斯拉也勝過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約 500 億美元市值,以及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的 220 億美元。

特斯拉早就是美國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但直到昨天才超越福特汽車紀錄。

根據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自特斯拉上週公布 2019 年交車 36 萬 7500 輛,不但是公司最佳成績,也比 2018 年交車數量大增 50 %,特斯拉股價從 3 日以來一路飆漲。

雖然特斯拉已凌駕所有美國汽車品牌,但全球排名仍落後於日本豐田(Toyota)與德國福斯(Volkswagen),豐田昨天收盤股票價值達 2320 億美元、福斯為 980 億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