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輝生專欄》台灣加入世衛的臨門一腳

圖片來源:截自大紀元

醫療衛生無國界之分、病毒肆虐也沒藩籬之別,「天覆地載如洪鑪、萬物死生同一塗」,在惡疫洪流的淫威下,世界各國都是命運共同體,同舟而不共濟,卻奢求風調雨順,無異是緣木求魚。但長期以來,醫療衛生睥睨天下,而且防疫除災、克盡厥職的台灣,卻徘徊於 WHO 的門外,既使在淒風苦雨中哆嗦顫抖、在 SARS 肆虐中孤軍奮戰,也始終不得其門而入。

全球聯合防疫網,遭受人為的政治破壞出現了一個大漏洞,台灣成了失去保護網的漏網之魚,在茫茫大海中載浮載沈,只能自力更生而自求多福。然而來自西鄰的沙塵暴,卻源源不絕地挾帶著風邪寒邪及各種病邪,肆無忌憚地長驅直入,令台灣人防不勝防,長此以往,首當其衝的台灣將難以倖免、恐遭荼毒,勢必也會殃及四鄰,而禍延全球,如何補苴罅漏實刻不容緩

在御史大夫張武修醫師望聞問切的診斷下,找出良方解藥並劍及履及的痛下針砭,穿梭籌備多時、排除萬難邀集來自十二個國家、台灣出身的醫師們齊聚一堂、集思廣益,《全球台灣醫衛總會》終於在 1 月 5 日、祖國台灣正式成立,在天蒼蒼、野茫茫的混沌世界中,為台灣提供了一個擋風遮雨的立足之處,也為台灣重返 WHO ,建立了一個強而有力的灘頭堡。

在此平台上,我們可以發出不平之鳴,將這個全球醫療模範國(台灣)的亮麗成績,以及正受到全世界不公平對待的尷尬處境,透過散居各國的台灣人醫師精英們公諸於世,期能振聾發聵,還給台灣一個遲來的公道。

德不孤必有鄰,自由民主的先進國家人命關天,對於醫療衛生的關懷更是重中之重,針對全球防疫網在台灣出現的大漏洞,攸關國安,除非無知,否則絕不會袖手旁觀而見漏不補,期盼我們走出的第一步、能成為台灣醫療衞生,堂堂正正地踏入世衛組織的臨門一腳。

圖片來源:截自大紀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