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新任法務部長大幅撤換檢方高層 引懲戒聯想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新任法務部長官秋美愛 8 日對檢察當局下達「大換血」的人事命令,被視為叫停檢方針對執政黨過度調查之舉,有著濃厚的懲戒意味。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 13 日將有 32 名檢察長級別的幹部調任。此次人事大地震源自晉升 8 人補缺,但人事調動力度遠超過外界意料,檢察總長尹錫悅的參謀團隊幾乎全部撤換。

報導指出,指揮調查前法務部長官曹國家人弊案的反腐重案部長和正在負責總統府干預蔚山市長選舉案的公共調查部長被遠調地方,實際統籌曹國案的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長也升任閒職,幾近明升暗貶。

法務部此前就聽取檢察總長意見的程序與大檢察廳攻辯, 8 日晚間一錘定音。

南韓多份報紙今天以頭版頭條的顯著版面報導此一消息。「朝鮮日報」標題是「對調查文在寅政權的『尹錫悅師團』」進行大屠殺」;「東亞日報」標題是「尹錫悅的左右手全部被剷除--沒有聽取檢察總長的意見而強行撤換」;「中央日報」標題是「檢察大屠殺--調查政權的尹錫悅的手腳全部被斬斷」。

韓聯社報導,儘管檢方聲稱「偵查無禁區」,並將偵查矛頭直指現政權,仍激起「杯葛檢察改革」、「濫用檢察權」的爭議。此番人事安排被視為秋美愛針對檢方的重磅警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