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唐鳳腦控」有解?! 林昶佐笑到流淚:要先聽五年的閃靈!

7日晚間數位政委唐鳳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進行直播對談。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7 日晚間數位政委唐鳳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進行直播對談,一邊開懷吃宵夜,有 20 年交情兩人默契十足,在認真討論完數位對話後,回應網友提問時卻腦洞大開,挑了荒謬的網路謠言「唐鳳會腦部控制」來正面對決。超展開的話題,實在太黑色幽默,讓林昶佐笑到流眼淚,一時忘卻了選戰的緊張。

唐鳳正色指出,網路上說必須以錫箔紙帽來阻隔遭唐鳳腦部控制,但他必須科普一下,把錫箔紙帽帶在頭上,不但無法阻隔,還可能放大特定波長的波段,而那個波段,事實上就是手機通訊的波段,過去如果遇到 wifi 的天線不太行的時候,可以試著用鋁箔紙包一包,或是洋芋片桶的罐子來增強,的確會有放大的效果。

「有這樣的基本科學常識是很重要的。」唐鳳表示。聽完這一段話,林昶佐想像一堆人戴著鋁箔紙帽以為不會有腦控結果卻更強的狀況,不禁大笑到流出眼淚,直言「那之前開記者會說要戴鋁箔紙帽的人到底是什麼意思啦!」也惹來一堆網友笑翻。

「如果你很怕唐鳳腦控,你戴了鋁箔帽,就再也拿不掉囉!」林昶佐崩潰大笑,唐鳳則澄清,「這可不是我講的唷。」

「有網友說他沒有戴,要跟我正面迎戰,這是非常好的。」唐鳳回應直播網友的留言。「亂講,沒有跟什麼不分區有關!」林昶佐則回應網友問說為什麼特別挑這一題。而網友意有所指的,正是時代力量不分區第一名候選人陳椒華。

唐鳳繼續回應網友提問,如果他真的會腦控別人,那要怎麼阻隔,他想應該是要用鉛之類的重金屬,「就是萬磁王那樣嗎?」林昶佐想,這樣大一頂鉛帽,一定很重,所以一定要先練脖子,他認為最有效練脖子的方法,應該是聽重金屬音樂,林昶佐推薦樂團「cannibal corpse」等幾個甩頭甩得最猛的團,因為他們的脖子顯然都非常粗,從耳朵直接連下來,是一般人的兩倍粗,也許他們就有可能戴得住鉛帽。

「如果你真的很擔心唐鳳,你就要先聽重金屬,鉛真的很重,不是隨便可以戴的。」「擔心唐鳳,你就要聽閃靈、甩頭,五年以後,你就可以不受唐鳳腦控過。」林昶佐這番黑色幽默惹得網友笑翻,直問他怎能一臉正經的說出這一套。

「我認識他20年了,從來不覺得自己有被他腦控,只有被硬逼的自己寫程式而已,那不是控制,我不是自願的。」林昶佐也幫唐鳳澄清,沒有腦控這件事情。

相關報導:

同婚、綠能領先中 唐鳳、林昶佐對談「台灣進步價值的品牌正在形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