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沒救了」民進黨范雲籲:用選票給予當頭棒喝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今(7 日)舉辦「專業女力護國會」記者會,邀請到 6 位女性不分區名單提名人,分享各自參與的議題與理念,會中有記者提到最近中國國民黨陣營、韓國瑜出現各種性別意識不正確的論述,民進黨不分區第 3 席的范雲回應表示,尚未看到國民黨內的女立委對這些言論有所譴責,而韓國瑜的性別意識已經沒救了,呼籲選民用選票給予當頭棒喝。

民進黨今天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辦「專業女力護國會,保衛台灣英德配;民進黨會做事 政黨票投 14」記者會,邀請到六位不分區提名人:吳玉琴(首席,社福)、范雲(第三席,性平)、羅美玲(第四席,新住民)、周春米(第六席,司法)、湯蕙禎(第十六席,客家)、陳靜敏(第十七席,醫護),分享各自的理念及過去推動的政策。

六位不分區提名人齊聲喊出「專業女力入國會,進步改革最到位」。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范雲表示,在 1996 年時,婦女運動先驅彭婉如即和民進黨一起推動《婦女參政四分之一保障條款》,她自己從 2000 年拿到博士回到台灣後,也致力於性別平等運動,在民間也看見,民進黨一直是引領台灣性別平等的政治力量,在蔡政府上任後也積極推動性別平等和婚姻平權,終於讓讓同志社群也有結婚的權利,在性別意識上民進黨一直領先於國民黨。

范雲指出,國民黨是在 2000 年遭逢大敗之後,才開始在性別意識上追趕民進黨,但現在國民黨非但不繼續追趕,還往反方向走,因此,她呼籲選民在 11 日的大選中,讓國民黨遭逢比 2000 年時更嚴重地敗選,政黨票投 14 號民主進步黨,用選票下架國民黨。

會中有媒體提到,中國國民黨吳敦義、韓國瑜和張善政等人,屢屢出現性別意識不正確的發言。范雲表示,很遺憾沒有看到黨內有任何女性立委站出來譴責這樣的言論,甚至洪秀柱還幫他們開脫;范雲認為,國民黨性別意識在開倒車,過去國民黨還懂得慢慢追趕民進黨,現在是往極端、保守的方向移動。

范雲提到,蔡政府推動婚姻平權後,全世界都在稱讚,但是她到雲林、嘉義、彰化助選時,看到國民黨不斷地散播假消息,胡亂批評蔡政府的政策會讓台灣絕子絕孫。她指出,其實同志家庭透過醫療協助,也可以生養小孩,甚至生得比異性戀還多,但是地方上這樣散播假消息,國民黨有誰出來澄清了?

民主進步黨不分區提名人分別將自己乘載的理念與價值,存入蔡賴配的投票匭。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不只是在婦女人權上倒退,在性別平等上還散播假消息,所以請大家用選票唾棄這個,讓台灣婦女權益和性別平等倒退的保守力量。」范雲說。

媒體也追問范雲,針對韓國瑜的性別意識,有沒有要呼籲的;范雲表示,之前她曾提出呼籲,結果還被韓國瑜打成「黑韓產業鍊的一環」,所以韓國瑜已經沒救了,因此她呼籲選民用選票給予韓國瑜當頭棒喝,也許這樣韓國瑜還會反省。

范雲強調,回顧國民黨的歷史,只有讓他們面臨嚴重的敗選,才會開始反省他們在婦女權益與性別平等的不足。

另外,媒體也提到,韓國瑜稱自己國中的時候因為看到女同學的小腿,所以才無心課業念了放牛班。范雲苦笑嘆道,可能要請佛洛伊德來分析了,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了,韓國瑜的言論常常低於可以分析和批判的水準,如果認真去分析之後,常常發現自己的格調也降低了。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