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用失言讓世界「認識」台灣!民進黨不分區提名人列十句經典「韓語錄」

2020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 29 日下午在公視進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面國防議題時表示,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避戰才是最高明的總統」。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不分區名單第二席的洪申翰,今(5 日)傍晚在臉書發表系列梗圖,內容是高雄市長韓國瑜面對世界各國的失言以及失態行為,文章標題則以「外交達人韓國瑜,如何讓全世界記得台灣?」反諷,並稱韓國瑜是 10 個國家、地區一次得罪完的「國際級」總統候選人!

洪申翰發文表示,韓國瑜在政策發佈會上提到,他最怕「世界忘了台灣,台灣忘了世界」!但韓國瑜讓世界記起台灣的方式,竟然是「胡說八道」大談國際事務,逼得其他國家的駐台單位或國際單位,不得不跳出來狠狠的打臉韓國瑜團隊,讓世界再一次的記起台灣!

洪申翰獲民進黨推薦成為不分區第二席,他承諾將持續為能源與環保政策努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洪申翰更在臉書上整理了韓國瑜的十句經典失言,以及失言背後的故事:

不丹:「『阿爾卑斯山』旁的不丹人都傻傻的」

韓國瑜在 2019 年 3 月 22 日出訪香港,脫口說出:阿爾卑斯山旁邊不丹與世無爭,居民都傻傻的,隨便有個麵包吃就覺得自己全世界最快樂。不僅以「傻傻的」形容不丹人,更將位處不丹旁的喜馬拉雅山口誤為位處歐洲的阿爾卑斯山。

日本:「我等了日本人 25 分鐘」

2019 年 9 月 6 日韓國瑜與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會面,除前一日延後行程 20 分鐘,在會面開始前才通知更換場地,等媒體前來後卻表示,「我等日本人等了 25 分鐘,沒關係啊,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我完全不介意」,日本財經週刊因而以「遲刻魔」來形容韓國瑜

圖片來源:洪申翰 Sun-Han 臉書

美國:「漫威要把我的故事畫成漫畫」

2019 年 5 月 13 日韓國瑜在電視台專訪提到,「美國漫威公司來了一個合作者,他說覺得我的故事非常神奇,他們想要在漫威發表我的故事」,但遭美國漫威官方回覆:「對此事完全不知情」,後高雄市政府發聲明指出是前漫威成員、現為 AAE 執行長 David Martin 接洽。

朝鮮:「再封閉下去,台灣就跟北韓一樣」

2019 年 10 月 8 日韓國瑜致詞提及台灣必須開放,以「再封閉下去,台灣就跟北韓一樣」形容,遭「北韓—朝鮮經貿文化情報」粉專提出多點論述反駁,並以「請不要消費朝鮮,尤其是,你根本不懂朝鮮」作結。

韓國:「北韓軍事演習發射飛彈,南韓就不生孩子了」

2019 年 8 月 29 日的直播上,韓國瑜與其國政顧問團成員對談施政方針,並脫口說出「北韓軍事演習發射飛彈,南韓就不生孩子了」,以比喻政黨需重視兩岸關係,但卻遭駐韓記者以數據打臉:國安危機並未影響到南韓民眾生育意願。

菲律賓:「瑪麗亞怎麼變老師?」

2019 年 3 月 6 日韓國瑜到工商協進會致詞,在場企業建議可從菲律賓菲律賓引進高端人才,當場韓國瑜回應,「瑪麗亞怎麼變老師?」,引發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回應,「對於韓國瑜使用具負面意涵的『瑪麗亞』泛指在海外工作的菲律賓人,感到深深的遺憾,並希望韓國瑜深思熟慮」。

印尼:「鳳凰都走了,進來一堆雞」

韓國瑜在 2019 年 8 月 29 日直播上談及台灣人才流失,直言「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在印尼網友翻譯成印尼文後,於網路大量流傳,並讓印尼網友對此發言無法諒解,並認為這是對移工的不友善言論,直指「韓國瑜不配當總統」!

圖片來源:洪申翰 Sun-Han 臉書

歐盟:「歐盟將核能視為綠能」

韓國瑜在 2019 年 12 月 29 日於總統辯論會上散佈錯假資訊:「歐盟將核能是為綠能」,但事實上,歐盟理事會只是在會議結論的附註表示,尊重部分目前高核電、高煤炭佔比國家使用核電來減碳的需求,並沒有表示核電是必須選項。歐盟執委會才是真正的政策執行機關,所發表 Green Deal 文件裡中提到大幅增加再生能源的重要性,但通篇沒有提到核能。

德國:「德國在思考廢核是否正確」

韓國瑜在 2019 年 12 月 29 日於總統辯論會表示:「德國這麼先進,全世界最強的工業強國,用電量是全歐洲最大的,他們都在思考放棄核能是正確還是錯誤」,對此德國在台協會打臉:「德國在 2022 年將全面停止使用核能的決定不會有任何改變,且德國政界及人民絕大部分都支持這項決定。」

非洲:「非洲黑人家裏需要放蘭花嗎?」

韓國瑜在 2019 年 9 月 15 日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誼茶會」致詞,言及「非洲黑人家裏需要放蘭花嗎?」,引發非籍演員表示聽的很不是滋味,並認為「現在已經進入到總統候選人的一個身分,就不應該有這種講話的態度」

另外,韓國瑜今日在造勢時,針對黑鷹空難一事竟脫口,「國運不昌隆,台灣是中邪了嗎?」讓人瞠目結舌,洪申翰則表示,韓國瑜更缺乏總統候選人對台灣人民基本的憐憫,在此希望韓國瑜總統候選人在發言時不論對國際事務、居住於台灣的各族群,乃至於前幾日發生的國軍憾事,不應再有歧視、散佈不實訊息的言行。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