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官員:NATO峰會宣言 將承諾集體防禦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圖片來源 : 取自NATO官網)

德國官員今天(2 日)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各成員國,這個星期在英國召開高峰會時,將在宣言中確認北約集體防禦保障。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第 70 屆高峰會,預定 12 月 3 日到 4 日在英國倫敦舉行。

這名德國官員表示,這項集體防禦承諾將包括在這次北約組織高峰會的宣言中。

官員同時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預計將在高峰會期間的4日舉行會談。

由於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 11 月 7 日的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週刊中直言北約正在腦死,引發北約成員國的批評。

馬克宏表示:「我們目前正經歷北約的腦死。美國和北約盟國之間,在戰略決策上毫無任何協調合作。完全沒有。」

馬克宏指出,美國在 10 月初從敘利亞撤軍,並沒有先知會北約,令人質疑,北約是否有能力履行集體防禦的承諾。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