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國立大學反送中研討會 校方臨時取消核可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cca282bl

香港民主派人士原訂今天出席澳洲國立大學(ANU)一場「反送中」運動研討會,但校方卻在研討會前一個多小時通知主辦單位,基於「安全理由」,臨時取消活動核發許可。

香港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民陣副召集人黎恩灝,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今天訪問澳洲,預定將與不同黨派國會議員和多個智庫研究人員會面。他們此行目的,主要是遊說澳洲仿效美國,朝野推動立法制裁違反人權的香港和中國官員。

李卓人一行原定今天下午 5 時出席在澳洲國立大學的研討會,說明香港「反送中」運動。不過,校方卻在 3 時 20 分通知主辦單位,基於「安全理由」取消稍早已經核發的活動許可。

主辦單位澳洲國立高等教育工會(NTEU)坎培拉秘書處,在回應中央社記者提問時,秘書戴伊(Cathy Day)說:「我相信,這是一項基於政治考量的決定,絕非出於安全理由。」

戴伊說:「澳洲國立大學臨時取消已經核發活動許可,是完全沒有道理。我根本不覺得現場有任何安全威脅或危險。」

戴伊提到,校方指這場「反送中」研討會,是一種「會招惹人們前來抗議的活動」。

由於事出突然,研討會一度移師至國立高等教育工會在校園內的辦公室,但空間太過狹小,無法容納參與者,只好再度轉移至校園內的一間酒吧內舉行。直至研討會結束,整個過程並無任何人前來抗議或鬧場,也沒有任何安全威脅。

對此,國立高等教育工會發表書面聲明,戴伊指出:「對於香港的情勢,以及當地工會在爭取人權和社會正義過程所扮演的角色,有很多國立高等教育工會成員很想多了解。(校方的)這項做法,實在讓人感到非常失望。」

戴伊說:「希望這次事件,並非出自澳洲國立大學已改變對言論自由的立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