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氣爆裝置藝術詢價 藍批有違法綠指政治抹黑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氣爆紀念裝置藝術造價遭質疑,高市府應高市議會要求今天進行「高雄市氣爆紀念裝置藝術詢價結果專案報告」。國民黨市議員質疑發包有不法,民進黨市議員批評是政治抹黑。

高雄氣爆紀念裝置藝術的造價遭質疑,高雄市議會要求高市府向公正第三方重新詢價,並做專案報告。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天在市議會提出報告表示,扣除創作費、民眾參與及稅金等,屬紀念裝置及空間製作費、景觀工程費用為新台幣 2102 萬 238 元。

專案報告指出,經向專業公會詢價, 37 個工項較原合約金額低 33.7 %。全案如果不適用文化藝術獎助條例及公共藝術設置辦法時,建議裝置藝術仍應回歸政府採購法辦理。

列席的高雄市政府政風處長林合勝表示,今年 8 月 5 日已將相關疑點送交地檢署。

民主進步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指出,高雄市政府法制局對政府採購法、公共藝術設置辦法的認定魚目混珠,法制局的結論下得太快,相關法源的認定,文化部有清楚的規範,並非不可以引用公共藝術設置辦法。

有關裝置藝術造價較景觀工程偏高的質疑,康裕成表示,是否可以將雕塑家朱銘的鋼雕拿來論斤秤兩?

民主進步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說,這是政治操作、政治鬥爭,怎麼可以將裝置藝術與景觀工程混為一談。

在專案報告前,陳麗娜等國民黨市議員先召開記者會,質疑裝置藝術不當使用氣爆善款,點名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等人應認錯賠罪。

對此,尹立在民進黨高市議員簡煥宗、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出,文化部許可辦理公共藝術可優先適用公共藝術設置辦法,國民黨是先射箭再畫靶。專案報告中可以詢價的部分只占 3 成,其餘是無法比較的,如果再有不實抹黑將提告妨害名譽。

高雄氣爆紀念裝置藝術是「 731 事件」後為紀念逝者安靈,高市府成立公共藝術執行小組展開徵選及評選後,裝置藝術「記憶的漣漪」於 2018 年 9 月間設置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