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黑警當街開槍殺人、抗議者被自殺 若與中國簽和平協議台灣只會更慘

香港街頭的日常。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今(11)早展開「三罷」及堵路和堵地鐵行動,一名交通警員在制伏堵路示威者時近距離向民眾心口開槍,一名 21 歲青年送醫手術情況危殆。先前懷疑「被自殺」的陳彥霖,母親也在網路上傳出疑似「被墜樓」已死亡多日,校園內更有因學生帶 V 怪客面具遭老師施暴。對此情況,「親中人士」也趁機操作,認爲台灣如果不與中國簽和平協議,就會步上香港的後塵。事實上,這些人真正不敢面對的,是香港的現況正是中國「一國兩制」下實驗後果;台灣若真與中國簽和平協議,下場恐怕不只變成香港,更會成為西藏與新疆。

香港「97 回歸」之際,中國政府承諾「馬照跑舞照跳」,將會落實「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但沒幾年光景,香港人便發現,中國以許多方式正在破壞香港的「特殊性」,引發香港數月來抗爭的《送中條例》,便是中國透過法律取消掉香港自治的實例,無視香港人的抗議,中國仍然以極不人道的方式處理,沒有讓港人自治,只有壓制港人。

再看西藏, 1951 年中國爲了控制西藏,發動軍隊入侵「和平解放」,國際社會的忽視,導致西藏政府只能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條約中包含「對於西藏的現行政治制度、宗教信仰和風俗習慣,中央不予變更。」然協議一簽,中國政府一條也沒有遵守,更在 1956 年到 62 年間,發動解放軍大規模「殲滅」高達 45 萬的藏人, 1989 年、 2008 年、 2012 年仍持續進行大規模鎮壓,一直到近期,仍年年有藏人以自焚對中國政府表達抗議,人數更已超過百人。

新疆,更是中國最不願被公開的祕密。許多國際報導指出,中國在新疆、西藏等地正在建立從納粹過後,不會再出現在世界的「集中營」,許多證據更顯示,即使新疆已簽訂「和平協議」,中國仍「計劃的」在消滅新疆,許多維吾爾人不需任何理由,便被中國政府關入集中營,進行「再教育」,成千上萬的維吾爾被送進集中營學習漢語,去除宗教信仰,反抗即遭到體罰,甚至酷刑,中國儼然已成現今世界的「新納粹」。

即便這樣的情況陸續被揭露於世界,許多親中人士仍希望台灣與中國走向「一國兩制」、「和平協議」,他們是選擇性的蒙蔽雙眼,假裝看不見香港與新疆的情況?又或是有「目的」的,想使台灣走向如新疆、西藏甚至香港悲慘的狀況?

台灣民眾現在尚能以「選票」選擇要將台灣帶往何種方向,但如果不能夠看清楚香港與新疆、西藏的下場,那後果不禁讓人感到不寒而慄。那些意圖販售另一種風味的「亡國感(芒果乾)」親中人士,想葬送台灣人生命財產安全的邪惡目的,可說是無恥到極點。

本文作者為蔡育語,台灣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