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險遭蛋洗 徐國勇指示警政署加強維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藍綠立委今天質詢指出,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造勢險遭蛋洗,警方後續作為為何;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譴責選舉暴力,已指示警政署加強維安、找出行為人。

韓國瑜 19 日晚間在台南造勢險遭蛋洗,他昨天受訪時表示,不會追究此事;台南警方昨天也不敢大意,加強韓國瑜每個行程的維安工作。

徐國勇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他會前受訪時表示,獲知丟蛋一事時,他第一時間就要求警政署和台南市警察局要立即偵辦,現在已有相關進展,同時也指示警政署要提高總統參選人或可能成為參選人的相關維安,並嚴加譴責暴力行為。

隨後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洪宗熠質詢問到,如何看韓國瑜說不追究險遭蛋洗一事。

中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也問到,選舉暴力和槍擊案在過去都曾發生過,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和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都曾遭槍擊,對於韓國瑜險遭蛋洗一事,事前有無收到相關情資。

黃昭順指出,韓國瑜雖說不追究險遭蛋洗一事,但警方昨晚在韓國瑜拜票活動時拿出許多盾牌,但一般來說只在陳抗活動時才使用,質疑警力執行是否過當,以及目前對參選人有哪些保護措施。

徐國勇答詢表示,此案涉及公然侮辱或傷害罪,為告訴乃論,但不影響警察機關作為,已指示警政署找出相關行為人,對選舉暴力是零容忍。

他說,警政署並未接獲相關蛋洗情資,針對警方使用盾牌一事,會請警政署進一步了解相關情形及檢討,維安不能妨害商家做生意,也不能影響參選人拜票,認為最好的維安是無形的。

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長林炎田表示,地區警力維安有其考量,為保護參選人安全,會視情況執行維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