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爭議延燒中山大學 連儂牆遭中國旅客破壞

中山大學聲援香港反送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山大學校內「連儂牆」反送中便利貼及海報今天被陸客撕毀,學生上前制止,對方回以「沒有公告不可撕啊」繼續帶著小孩撕光便利貼。校方今天予以譴責,但並未報警。

「中山大小事」臉書張貼一段影片,一對操中國口音的男女帶著一名小孩,將中山大學理工長廊布告欄「連儂牆」上的反送中便利貼及海報全數撕下,學生上前制止並邀請對方留言反對意見,展現開放包容態度,但對方當場回說「沒有公告不可撕啊」,繼續帶著小孩撕海報及便利貼。

中山大學對此發表聲明表示遺憾並譴責中客行為,校方並召集學生會、學務處、總務處、國際處與秘書室組成專案小組,因應未來可能的衝突,確保學生安全。

校方強調,歡迎各界包括中客繼續來訪西子灣與中山大學,但希望大家能夠敞開胸懷傾聽學子的多元聲音,一同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大學是人權自由的堡壘,校方將竭盡全力確保不同意見得以相互激盪而非劍拔弩張。

校方並對學生發起「撕一貼百」行動捍衛「連儂牆」的言論自由深感驕傲。

校方指出,校方對本案並未報警處理,尊重學生是否報警。

高雄市警方則表示,尚未接獲有人報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