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客夾帶走私非洲狐獴 桃機首度查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國際機場今天查獲一名旅客非法夾帶走私 8 隻活體動物,其中首度查獲 2 隻罕見非洲狐獴,但 4 隻八齒鼠則已經死亡,由於沒有進行申報申請,已觸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

關務署台北關傍晚在桃園機場,查獲一名自曼谷返台陳姓女旅客夾帶走私一批活體動物,海關人員在行李中發現夾藏紙盒、紙碗,但打開一看竟發現 2 隻非洲狐獴、 2 隻睡鼠以及 4 隻八齒鼠,不過八齒鼠疑似不耐飛行,被發現時已經全部死亡。

陳女表示,因為明年是鼠年,自己又屬老鼠,所以想買回來自己養,其中狐獴在台灣市價約新台幣 12 萬元,至於「睡鼠」市價約 3 萬元,是在曼谷向路邊攤販購買,由於飛行時間約 4 小時,陳女也在海關人員的同意下先泡奶粉餵食狐獴寶寶,喝奶時津津有味的模樣相當可愛。

海關人員表示,由於這批動物沒有經過申請申報進口,海關在詢問後,也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移送法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