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蕭煌奇挑戰音樂舞台劇 「遇見自己」演唱生命經歷

視障歌手蕭煌奇演出音樂故事舞台劇「遇見自己」,演唱自己的人生經歷 ( 圖片來源 : 表演工作坊提供 )
歌手蕭煌奇今年首度大膽挑戰舞台劇「遇見自己」,而且演的還是自己的生命經歷,把他如何從原本還看得見一直到完全看不見的痛苦歷程,而後重新從低潮奮起的故事,透過戲劇與音樂,用充滿正向的態度和大家分享。

「如果我能看見,生命也許完全不同,可能我想要,我喜歡的,我愛的,都不一樣⋯⋯。」

這首「你是我的眼」是著名歌手蕭煌奇的代表作,也寫出了他身為一位視障歌手的心情。不只有歌曲,關於蕭煌奇的奮鬥人生故事,現在也要搬上舞台,成為表演工作坊「遇見自己」音樂舞台劇的故事劇本。

在劇中,為了戲劇張力需要,並非百分百劇情都是來自蕭煌奇本人的經驗,但包括他在剛陷入完全失明的低潮時刻,還有他在啟明學校裏各種好玩的學習生活,甚至和視障同學熱血組樂團出國巡演,最後用歌聲翻轉自己命運的故事,都會在舞台劇透過戲劇演出以及許多經典的中、英文歌曲真實呈現。

蕭煌奇在「遇見自己」裡戲份相當重,是一個貫穿劇情的主要角色,其他年輕演員則分別詮釋不同階段的蕭煌奇,但有一段蕭煌奇自己要扮演「看得見」的人,他只能不斷揣摩與練習。

蕭煌奇說,演舞台劇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他希望透過這齣舞台劇,用一種正向的方式,讓大家更了解視障朋友的世界。蕭煌奇:『(原音)我跟導演想要傳達的就是說,一種非常開心的,我不是要帶給大家那種悲情的過程,是一種無論遇到什麼事情,我們都可以用開心的方式去度過它,去化解它,即便去遇到不公平的待遇。』

導演丁乃箏表示,「遇見自己」是一齣難度極高的戲,對蕭煌奇來說也確實要做非常多事前準備工作,但絕對能讓觀眾感受到蕭煌奇努力奮鬥的人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