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聯合國官員變惡狼 尼泊爾性侵孩童遭判刑

聯合國前官員達格利希(Peter John Dalglish)因在尼泊爾性侵害孩童受審遭判刑。(圖片來源 : 翻攝自維基百科)

尼泊爾官員今天表示,前聯合國官員達格利希因在尼泊爾性侵害孩童受審遭判刑。此案凸顯了尼泊爾成為越來越多外國戀童癖犯案之地。

62 歲的達格利希(Peter John Dalglish)是加拿大人,原本是知名的人道主義工作者,卻在尼泊爾犯下兩起性侵兒童案, 6 月遭定罪後昨天分別被判 9 年和 7 年的有期徒刑。

地方法院官員崔托爾(Thakur Trital)告訴法新社,達格利希因性侵 12 歲男童被判刑 9 年,另外因猥褻 14 歲男童判刑 7 年。

崔托爾表示,法官還未決定他應服刑共 16 年,或 9 年後就可獲釋。通常相同性質案子的刑期會有所重疊,最終還是要由法官決定。

除了服刑,達格利希也須負民事責任,奉令賠償兩名受害者各 50 萬尼泊爾盧比(約新台幣 14.2 萬元)。

尼泊爾中央調查局(CBI)表示,達格利希去年在首都加德滿都附近卡佛瑞帕蘭卓地區(Kavrepalanchok)被逮捕。調查人員表示,兩名受害男童當時也都在達格利希被捕的房舍。

尼泊爾因執法不嚴,屢見性侵惡狼出沒而惡名昭彰,這幾年只有數人被逮捕和定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