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華園龍城爭霸台北登場 孫翠鳳:已恢復健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 4 月因身體不適演出告假,這次在新戲「龍城爭霸」重新登場,本週末將在台北演出。孫翠鳳今天表示身為演員與主角沒有生病的權利,現在已經恢復健康。

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小生孫翠鳳 4 月因心臟不適, 2 度在明華園演出中缺席。除此之外,孫翠鳳女兒陳昭賢 5 月 7 日在高雄首演明華園戲劇總團新戲「龍城爭霸」時,也因身體不適在後台昏倒,引發各界關心。

今天明華園移師台北,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辦「龍城爭霸」彩排記者會,孫翠鳳與陳昭賢母女再次同台呈現精彩片段,也對外界宣示已經恢復健康。

明華園總團藝術總監暨製作人陳勝福也說,明華園從廟口走進劇院殿堂、再走上國際,經歷過各種突發狀況,戲班都有能力臨機應變。

孫翠鳳受訪時表示,這次生病後更認識人性本善,收到了來自各界祝福,但她也覺得「身為一個主角與資深演員,真的沒有生病的權利」。

她說:「因此我很快地恢復、站起來,可以站上舞台爭霸。」只要還有人看戲,她會「活到老,演到老」。

孫翠鳳的二女兒陳昭賢,是明華園第 3 代當家小生, 4 月在孫翠鳳身體不適時,就是由她緊急登台代打。今天孫翠鳳接受媒體訪問時,她更全程在旁攙扶母親。談到當時上場代打的心情,陳昭賢說演出當下一心只想把戲演好,下台後,才有心思擔心媽媽。

這次母女再度同台飆戲的「龍城爭霸」,在高雄衛武營的首演大獲好評,場場爆滿,週末在台北臺灣戲曲中心的演出門票也幾乎售罄。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表示,「龍城爭霸」是明華園創團 90 週年的大戲,也是明華園創團 85 週年大戲「么嘍正傳」的完結篇,明華園再次邀請國家文藝獎得主陳勝國導演,為年輕觀眾量身打造精彩故事,透過小人物的視角,來述說「龍城」城主與「虎潭寨」寨主的恩怨情仇。

孫翠鳳在劇中擔任反派,與明華園總團第 3 代成員同台飆戲,擔任綠葉襯托年輕演員。孫翠鳳表示,「龍城爭霸」是一個劇情緊湊的大製作,製作人陳勝福更不計成本製作大型道具,就是為了把最好的端出來,這樣的精神也是承襲明華園創辦人陳明吉的告誡,沒有觀眾,就沒有歌仔戲。

「龍城爭霸」將在 11 日、 12 日在台灣戲曲中心登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