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新總統應藉東奧加強台日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訪日第 3 天來到明年東京奧運主場館參觀並聽取簡報。他表示, 2020 年東奧是日本令和時代第一個盛事,台灣 2020 年選出的新總統應藉東奧加強台日合作。

賴清德訪日第 3 天的行程來到 2020 年東京奧運暨帕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參觀,並聽取負責建設計畫的日本體育振興中心(Japan Sport Council)理事長大東和美以及理事今泉柔剛簡報。

今泉表示,新國立競技場工期是 36 個月,從 2016 年底開始施工,今年 11 月底將完工,本月底將完成 84 %的進度。

賴清德了解東奧主場館的工期不會延期、施工成本不會增加,稱讚是「使命必達」。他在聽完簡報後提出幾個問題,包括東奧主場館的興建經費來源、未來的維持費、未來營運的收入來源等。

在聽取簡報後,賴清德對媒體表示, 2020 年東京奧運是令和新時代第一個也是最盛大的賽事,台灣也將在 2020 年選出新總統,新總統應準備在東京奧運時,加強台日合作,讓台灣在這重大盛事裡有積極的表現,創造雙贏的局面。

他說,這次訪日行,他特別請日本政府派人做簡報,對於主場館的興建遵守工期、成本計畫,加上未來的營運都有規劃,他很欽佩,認為值得台灣未來興建大型運動場館做借鏡。

賴清德整理出這座東奧主場館的 5 大特色。第 1 個特色是維持自然景觀,把周邊樹林做為主場館環境設施之一。第 2 個特色是維持日本一貫的傳統文化特色,包括用木材做為興建的材料,展現日本建築的特色。第 3 個特色是用綠建築,包括通風的設計、節能以更符合現代化需求。

第 4 個特色是注重安全,可容納 8 萬人的主場館萬一發生災害,為了避免發生重大傷亡,該如何疏散、保護館內的人員生命都有規劃。第 5 個特色是人性化的設計,包括無障礙空間等。

大東表示,至今與台灣的交流密切,相信未來會更密切,希望台灣派出更多的選手來參加東京奧運。

賴清德除了早上與多名日本國會議員餐敘,針對台日共同面臨的課題交換意見,也與日本民間友人,包括知名作家門田隆將等餐敘。門田對媒體表示,賴清德見識之高,深獲台灣、日本人士信賴。

此外,賴清德一行今天共拜會了 3 名日本前首相,包括海部俊樹、森喜朗以及野田佳彥。森喜朗目前擔任東京奧運暨帕運籌備委員會會長。

賴清德一行今天也與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會談,傍晚還進入內閣府地方創生推進事務局進行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