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檢查之用 日本擬首度進口伊波拉病原體

伊波拉病毒 圖片來源:EnterpriseTelevision 推特 ‏

日本政府初步決定,快則今年夏天從海外的研究機關進口伊波拉病毒出血熱等的病原體,這將是日本首度進口此類病原體,目的在於萬一發現伊波拉患者,可作為檢查之用。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與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感染研)決定,可能最快於今夏首度從海外的研究機關進口伊波拉病毒出血熱等疾病的病原體,這些病原體將被保管於感染研的村山廳舍BSL 4 實驗室。

報導指出,日本進口伊波拉病毒出血熱(Ebola Hemorrhagic Fever)等的病原體的目的是萬一有患者出現的話,可用來檢查比對。

除了伊波拉病毒出血熱的病原體之外,日本考慮進口的還有致死率高、在傳染病防治法中被列為危險度最高的「 1 類」的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CCHF)、南美出血熱、馬堡病毒疾病( Marburg Virus Disease)、拉薩熱(Lassa Fever)的病原體。

這些病原體原則上禁止進口或攜帶,在日本境內也規定不得使用活的病原體進行檢查。

感染研將依法獲准進口病原體,目前還在研議將從何處進口。病原體將以冷凍狀態進口並進行保管,但不使用病原體進行治療法的研發。

報導說,日本將於 9 月舉辦世界盃橄欖球賽,外籍觀光客將增加,日本考慮在 9 月之前進口伊波拉病毒出血熱等的病原體,最遲在 2020 年東京奧運舉辦前成立檢查體制。基於安全對策的觀點,不事先公布進口的途徑、時間。

感染研去年 11 月在村山廳舍的營運聯絡協議會上,已對武藏村山市、當地居民等說明考慮進口病原體,之後舉辦逾 20 次的說明會、參訪會、公開訓練,說明安全管理對策、進口的必要性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