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台銘拒表態一國兩制 秀川普給自己簽名好棒棒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郭台銘於 4 月 30 日晚間動身飛完美國,也獲川普總統接見進入白宮,雙方針對一些在美投資案進行會談,郭台銘於 4 日晚間結束訪美行返台,並於今(6 日)下午在張榮發基金會召開訪美成果說明會。面對日本媒體詢問郭台銘對「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的態度與立場是什麼,郭台銘竟稱,「我不想回答你問題,你來問這個問題我覺得很奇怪。」隨後郭台銘表示,會再另外對此開說明會完整說明。

由於上午時,美國宣布對中國加徵關稅,郭台銘先對此表達自己的看法,郭台銘說,中美雙方就像是一場已進入要攤牌前的最後關键時刻的牌局,川普現在打出第四張牌前,加碼下注,讓雙邊的牌局面臨終局前的對決。

郭台銘表示,自己認為這個的確為未來談判的發展投下震撼彈,但不代表必然破裂,未來這個牌局還是可能達成協議,不過無論未來結果為何,貿易戰或許會告一個段落,但兩強相爭將會持續。

郭台銘在致詞前脫下帽子,展現出在美國未展現的室內禮儀。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郭台銘也提到,未來若上任中華民國總統,希望能創造美中台三贏,讓「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轉型成功」,自己也將扮演美中台之間的 Peace Maker。

郭台銘以步行來形容社會的發展,並親自跨腿示範給媒體感受,郭台銘說,一個社會應該有兩條腿,一條政治腿、一條經濟腿,過去中國經濟腿一直往前跨出去,政治腿卻一直駐足,但是政治的腿也勢必要往前跨,不然會站不穩,如果經濟腿站穩了,政治的腿也比較容易跨,

郭台銘將貿易戰形容是中國的絆腳腿,郭台銘說,貿易戰和區域不穩定都會絆到中國的經濟腿,經濟腿若不穩,政治腿往前跨的速度也會放慢。

郭台銘也提到,台灣狀況則和中國相反,是政治腿隨著三十年民主化一直往前跨,經濟腿卻遠遠落後,沒能跟上新的科技與經濟,自己參選的目的就是希望讓台灣經濟的腿也能跟上政治的腳步。

郭台銘親自跨腿,用姿體說明中國與台灣社會的發展情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郭台銘更在台上秀出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郭台銘透露,自己曾向一些中國媒體抱怨為什麼要把帽子打馬賽克,「如果『中國大陸』不願意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那他們希望我們是什麼?」

郭台銘亦提到,台灣產業要轉型,年輕人要有未來,就是要讓全世界都願意來投資,郭台銘說,「郭台銘是全球 25 大的 CEO,我知道創造什麼樣的環境才能吸引真正長遠的投資及有價值的投資,支持郭台銘就是支持台灣過好日子!」

媒體追問既然都有川郭會了,那 2020 總統大選以前有沒有出現習郭會的可能性,郭台銘則果斷回應道,在最後選舉結果出來以前,絕對不會有「習郭會」,但若當選了中華民國總統,就會尋找機會和北京當局進行對等尊嚴的談判,希望對岸也能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韓國瑜先前出訪港澳,與一國兩制執行單位中聯辦進行密會,並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握手。
圖片來源:香港中聯辦官網

郭台銘也在回應中自清,「因為擔心自己被抹得更紅,所以我也不敢踏進中聯辦。」而韓國瑜先前曾踏入中聯辦進行密會,郭台銘這番話似乎是在暗示自己的兩岸立場與韓國瑜有些不同。

而針對初選制度可能採「全民調」的方式進行,郭台銘自信地回應,只要是中國國民黨按正當程序通過的辦法,是對候選人公平、公正、公開的遊戲規則,自己將全然接受,郭台銘也表示,自己一向樂於接受挑戰。

隨後有日本媒體詢問郭台銘對「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的立場為何,郭台銘竟拒絕回答,並說「我不想回答你問題,你來問這個問題我覺得很奇怪。」隨後,郭台銘補充說,「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之後會再舉辦一個正式的說明會來回應,謝謝各位!」

最後郭台銘向媒體秀出川普送給自己的禮物,展現自己與川普的友好關係,第一份禮物是一張川普自己簽名的剪報,郭台銘更 Cue 一位外籍記者來念出剪報上的文字。

郭台銘竟輕浮地說,「對,那個老外,你來說一下啊!」該名記者仍客氣地順著郭台銘的意思,唸到剪報上的文字,「Terry, You are great!」後來郭台銘也秀出了川普送給自己的杯墊與簽名用筆來給媒體傳閱、摸摸看。

郭台銘秀出川普的剪報與簽名,更用輕浮的口氣要求外籍記者念出剪報上的文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