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不等了!直接放大絕漲中國關稅

圖片來源:Pixabay

在當地時間 5 月 5 日上午,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將把 2000 億美金由中國進口的美國商品關稅,在這週五(5 月 10 日)正式由 10% 調升至 25%。而且語帶威脅地表示,剩下 3250 億美金的中國商品可能也在不久的將來被課徵關稅,若這 3250 億美金中國商品也被課稅,那等於所有由中國進口的美國商品都被加徵關稅。

事實上中方貿易代表團下週就將抵達華盛頓,美中雙方都認為這有可能會是「最後的談判」,在中方貿易代表抵達之際放出這個消息,美國此舉迫使中方儘速達成貿易協議的意味濃厚。

其實對這 2000 億中國商品關稅的追加,本該在今年1月1日就開始生效,但在去年G20峰會的「川習會」後,美國承諾將期限延到 3月 1 日。然而由於談判進度的遲滯與膠著, 即便3月死線都已經過去了,為了促成協議,美方又再度放緩對 2000 億商品的關稅加徵,可以說是一延再延。直到今天川普爆炸性地在推特宣布新的25%關稅將在本週五正式生效。

圖片來源:翻攝自川普臉書

➤ 川普推特原文:http://bit.ly/2VJuVWo

「過去 10 個月來,中國高達 500 億美元的高科技商品已向美國支付 25% 關稅,其他 2000 億美元商品也被課徵 10% 懲罰性關稅,這些關稅部分促成了我們良好的經濟成果。從星期五開始,10% 的關稅將提升為 25%。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另外 3250 億美元商品還沒有被徵稅,但很快也將被開徵 25% 的關稅。這些支付給美國的關稅對商品成本影響不大,主要是由中國承擔。與中國的貿易協商仍持續進行,但由於中國試圖重新談判,導致進度緩慢。不行!」

川普推文中提到美國經濟變好。事實上,美國這幾天的新聞也都在討論這件事。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上週五出爐的經濟數據指出,今年 4 月份美國增加了超過26萬3千個工作機會,失業率也來到近50年來新低(3.6%),薪水成長幅度也領先物價。不過,是否真的如川普所說,對中國加徵的關稅貢獻了近來美國的經濟榮景,經濟學家仍有不同看法。

原文出自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