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緬甸查獲逾1700公斤冰毒 今年最大宗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緬甸當局本週在一場跨省行動當中,沒收超過 1,700 公斤、價值近 2,900 萬美元的結晶甲基安非他命(俗稱冰毒,ice)。這是緬甸今年以來破獲的最大宗甲基安非他命案。

法新社報導,緬甸普遍被認為是全球最大的甲基安非他命產地。高級結晶甲安在走私離開緬甸後,透過複雜網絡進入已開發國家,足跡可遠達日本、南韓與澳洲。

近幾個月來,緬甸當局持續破獲大宗冰毒與品質較低的甲基安非他命片劑。這種片劑在區內又稱「瘋藥」(yaba),據專家表示,產地位於緬甸東部衝突頻仍的撣邦(Shan State)。

緬甸國營媒體「緬甸之光報」(Myanmar Alinn)今天(30 日)報導,本週的行動始自 3 月 24 日,當天緬甸海軍在緬甸最南端的高當鎮(Kawthaung Township)外海,攔下一艘載著 7 人的船隻,發現船上有 1,737 公斤的冰毒。

緬甸國家緝毒局(National Drug Control Department)一名官員匿名告訴法新社,「這是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案件。」

當局也在船上發現一支衛星電話、一具 GPS 導航器和 3 支手機。藉由裡面的資訊,當局於隔天突襲仰光(Yangon)毒品所有者的住家,逮捕他的妻子並沒收 7 本銀行存摺。

「緬甸之光報」報導,當局也於同一天在撣邦逮捕一名卡車司機,據信這名司機負責陸路毒品運輸。當局接著於 26 日在西部的若開邦(Rakhine),逮捕 24 日被攔船隻的主人。

但國家緝毒局官員表示,「毒品所有者仍然在逃,我們還在嘗試逮人。」

緬甸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非法毒品事業據信超越拉美對手,東部的撣邦則是生產中心,當地的武裝集團網絡與跨國販運幫派掛勾。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