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召開中執會 艱困選區看補選結果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民進黨今(13 日)召開第十八屆第七次中執會,會中通過 2020 年總統及區域立法委員提名初選作業選務相關事項、第十屆區域立法委員艱困徵召選區總數及選區別。發言人李明俐轉述,區域立委選區共 73 個,艱困徵召選區由上屆 30 個縮小到20個,此外,目前除新北市第三選區、台南市第二選區及彰化縣第一選區將依本週六(16 日)補選結果後,才能確定是否劃為艱困選區。

發言人李明俐會後提到,中執會依據 2019 年 3 月 6 日第十八屆第二十五次中常會通過之「2020 年民主進步黨第 15 任總統及第 10 屆區域立法委員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決議依「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八條規定,中央黨部在接受登記前應決定各選區之提名名額。第十五任總統提名 1 席,依選務日程辦理提名初選登記作業;第十屆區域立委選舉共 73 區,除艱困徵召選區外,其餘選區皆提名 1 席,依選務日程辦理提名初選登記作業。

由於 3 月 16 日立委補選在即,新北市第三選區、台南市第二選區及彰化縣第一選區尚未確定得票率,必須在補選結果確認後,才能確定是否劃分為艱困選區。

本週六立委補選即將登場。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 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也表示,為避免以往黨內初選的競爭影響日後選舉,今天會中也通過決議,「有意參加立委初選的同志,不能以立法院黨團決議要求黨團成員遵守的事項、現任立委為維護行政院重大政策或在立法院的表現做為攻擊的手法」,黨中央一定會強力制止,並請「2020 大選提名策略小組」研提相關規範及切結書。

目的在於,希望參與黨內初選者能夠絕對尊重協調及初選結果,並遵守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規定,不違紀攻擊民進黨或提名公職候選人,且遵守立法院黨團決議之事項,以及維護行政院重大政策之問政行為。李明俐也強調,若有違背將接受黨紀懲處。

相關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