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力拚出頭 2018年全球國會議員近1/4是女性

圖片來源:Nancy Pelosi Twitter

國際國會聯盟(International Parliamentary Union)今天表示,全世界 2018 年性別平等狀況有進步,目前各國國會議員平均近 1 / 4 是女性。

國際國會聯盟最新報告指出, 1995 年時,各國國會議員僅 11.3 %是女性, 2008 年增至 18.3 %,去年達 24.3 %。

但 2018 年僅較 2017 年小增 1 %。

國際國會聯盟呼籲各國,透過謹慎設計的配額等方式,加倍努力走向性別平等。國際國會聯盟是由 178 個國會組成的組織,試圖提升全世界的代議民主制。

這份最新報告涵蓋去年舉行選舉的 50 個國家,並強調美國去年 11 月期中選舉的「歷史性」結果。

國際國會聯盟發表聲明說:「美國參議院( 25 %)和眾議院( 23.5 %)的女議員席次創歷來新高。」

美洲和歐洲的國會女議員人數持續領先,中東和北非在各地區則墊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