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台灣區域平台擴及雲竹嘉 幕僚會議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以中彰投苗為主的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擴大邀請雲林縣、嘉義市及新竹縣加入, 7 縣市幕僚會議今天在台中市政府登場,研議未來合作模式。

7 縣市研考計畫單位主管幕僚會議由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召集,她表示,期待在中彰投苗既有的合作默契與豐富經驗基礎下,未來 7 縣市共同合作,讓中台灣區域合作成果再創高峰。

台中市研考會主委曾能汀表示,區域發展機制在各縣市間已有不少合作模式,而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更是全台典範,是其他合作平台取經的對象。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進一步擴大縣市合作範圍,邀請雲林縣、嘉義市和新竹縣加入平台。

研考會表示,這次擴大合作縣市多是盧秀燕之前擔任立委的立法院老同事,剛上任縣市首長,彼此都有默契,可加強施政合作外,新竹縣長楊文科曾擔任中科管理局長,盧秀燕選前即強調縣市合作,應採議題合作取向,除台灣西半部最關心的空污議題,尤應以經濟為優先。

除了以往已達成的觀光、公車、道路延伸等合作成果,市府表示,幕僚會議初步擬定,未來 7 縣市將朝環保、經濟、交通、旅遊休憩、農業發展等議題擴大合作。藉由擴大中部共同治理範圍,發揮團結力量,讓 7 縣市不再各自單打獨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