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承認 瓜伊多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圖片來源:瓜伊多臉書

在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拒絕歐洲七國的改選要求之後,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今天(4日)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說,英國承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是委內瑞拉的臨時領導人。

韓特寫道:「英國與盟邦現在承認瓜伊多是臨時憲法總統,直到可信的選舉能夠舉行為止。我們一起希望,這可以帶我們更接近終結人道危機。」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也在今天稍早表示,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有舉辦總統大選的正當性。

英國、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等 7 個歐洲聯盟國家,1 月 26 日對馬杜洛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必須在 8 天內提前舉行大選,否則將承認 35 歲的反對派領袖、國會議長瓜伊多為委內瑞拉合法總統。

而馬杜洛在期限截止的 3 日表示,他不會對最後通牒讓步。

瓜伊多是在 1 月 23 日自行宣布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並已經獲得美國、加拿大、阿根廷、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巴拿馬、巴拉圭、秘魯、喬治亞,以及阿爾巴尼亞等國家的承認。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