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泰國大選起跑 國會議員今起登記參選

泰國大選起跑,現任總理帕拉育是否爭取連任備受關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大選起跑,從今天(4日)起 5 天內,各政黨有意競選的人可在全國各選區登記參選。各黨也要提交依照得票比例分配席次的政黨名單,以及總理人選名單,現任總理帕拉育是否爭取連任備受關注。

泰國 76 個府加上曼谷市共有 350 個選區,每區選出一名國會議員。曼谷市有最多選區,將選出 30 名國會議員,其他依序是呵叻省(Nakhon Ratchasima)的14個,烏汶(Ubon Ratchathani)和孔敬(Khon Kaen)的 10 個,清邁有 9 個選區,其他人口較少的 8 個府則僅有 1 名國會議員席次。

泰國將在 3 月 24 日舉行國會選舉,今天起到 8 日,各黨有意競選國會議員的人可到各選區指定的地點登記為被選舉人。政黨也要在本週提交依照得票比例分配席次的政黨名單及總理人選。

在曼谷市,主要政黨包括為泰黨(Pheu Thai Party)、民主黨(Democrat)、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及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的成員,今天早上都到泰國日本體育場(Thai-Japanese Stadium)登記,大批人潮把體育場外擠得水洩不通,場面熱鬧。

在體育場內,各黨的支持者只能坐在 2 樓的看台區,高舉看板為自己支持的參選人加油。

備受各界矚目的莫過於各政黨的總理人選,每個政黨至多可以登記 3 人,由 4 個前政府閣員組成的公民力量黨已經邀請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成為他們的總理參選人,不過帕拉育至今尚未表態,最晚 8 日就會知道結果。

根據 2017 年的泰國憲法,參議員共 250 席,其中 50 席由選舉委員會指派,其餘 200 席由軍政府組織「國家和平暨秩序委員會」(NCPO)指派。眾議員共 500 席,由 18 歲以上的公民在全國 350 個選區選出 350 名(可海外及提前投票),另 150 名眾議員依政黨得票比例分配。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