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若機師真罷工 華航:會負責將旅客送到目的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的勞資爭議持續延燒,機師職業工會揚言不排除在春節期間發動罷工,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今天(4 日)下午出面表示,華航的大門永遠敞開,「沒有什麼不能談」。謝世謙也指出,萬一真的發動罷工,華航會負責將旅客送到目的地,雖不敢保證能如期,但會盡可能按照行程將旅客送到。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在 3 日發布新聞稿,指華航資方玩兩面手法,毫無誠意與誠信,已不存在會談的空間與可能性,等於拒絕協商。

華航在 4 日下午由總經理謝世謙出面說明,他指出,對於機師工會提出的 21 項勞資爭議,去年在桃園市勞動局調解下已部分達成協議,還沒有共識的部分也在持續協商,華航並非寸步不讓。他也持續向機師工會喊話,希望雙方能坐下來談,也沒有什麼不能談。謝世謙:『(原音)華航作為公共運輸的業者,我們事實上要對我們乘客、對我們的客戶要負責任,所以我在這邊再度呼籲所有機師職業工會的朋友大家回歸到桌上,大家再來談,沒有任何事情不能談,尤其這些職業工會的成員都是我們公司的員工,我們這邊永遠大門是敞開的。』

至於罷工有沒有違法疑慮?華航在聲明中指出,雙方於去年 8 月 30 日公開簽署協議並承諾協商期間1年內暫緩罷工,協商持續進行中工會突然發動爭議行為,已違反雙方協議及誠信協商,依勞委會過去函釋,罷工不能僅由理監事決定,如果工會執意由理監事決定後續,除了違反 1 年的和平協商義務承諾外,恐有違法疑慮。

華航資深副總經理張揚並指出,在 21 項勞資爭議中,已有 5 項達成具體共識,7 項仍在協商。其中,華航已同意支付新台幣 1.2 億元的飛安獎金取代第 13 個月全薪訴求,和競爭對手相比,華航針對飛行員的年度總支出已多出 5 億元,長此下去,將難以解決成本過高的問題。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