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決策委員網路投票 黨中央組監選團防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第二屆決策委員選舉將在明、後兩天進行網路投票,預計 2 月 2 日凌晨 0 時在官網公布結果。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今天說,黨中央設有監選團,成員有電腦工程師與律師,確保投票公平。

時代力量第二屆決策委員選舉,將從 64 名候選人中,選出決策委員 15 名、候補 3 名; 1 月 31 日凌晨 0 時起到 2 月 1 日 23 時 59 分止進行網路投票, 2 月 2 日凌晨 0 時在官網自動顯示票數統計結果;並在農曆春節連假過後的 2 月 11 日,再召開決策委員會,選舉新任黨主席。

目前時代力量有繳交黨費、有黨權的有效黨員約 2200 多名,為防止網路投票產生弊端,時代力量公布的選舉辦法中明定,選舉委員會須邀請公正人士 3 人,組成監選團;監選團須包含至少一位電腦技術人員,與一位法律專業人士。

黨員收到投票通知書後,可在投票時間內線上投票;如果沒有電腦或手機可以投票,也能在投票時間內前往各地黨部,或是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萬華服務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汐止服務處等,進行網路投票,但需先電話預約,以利工作人員安排投票作業,投票地點嚴禁拉票行為。

陳惠敏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時代力量從第一次的主席團選舉、決策委員及不分區立委的排序,都是經由網路投票產生,就是將投票過程電子化,一樣是一人一張選票,會寄投票連結到黨員的電子信箱中,而每個人收到的連結都不同,只能點一次,且每張選票會有序號,回傳到工程師那。

陳惠敏說,近年有些比較年長的黨員因為沒有電子信箱,會到地方黨部投票,工作人員會先檢查身分證,並經過手機驗證後,才會讓黨員進行投票。

至於網路投票是否設有防弊措施,陳惠敏說,有組成監選團,其中一位是電腦工程師、一位是律師,從過去就都是這樣進行網路投票;投票後也都會保留程序碼,但黨中央看不出哪位黨員投給誰,「當然是匿名投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