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金門立委補選徵召洪麗萍 彰化民調決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等 4 席立委補選 3 月 16 日投票,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表示,金門將徵召前金門縣議會議長洪麗萍,彰化縣 10 日以民調決定人選,新北、台南兩選區,可能由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謝龍介承擔。

新北市第 3 選區、彰化縣第 1 選區、台南市第 2 選區、金門縣選區立委補選將在 3 月 16 日投票。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金門縣立委補選確定將徵召洪麗萍;洪麗萍在九合一大選時,不選議員,全力輔佐當選金門縣長的楊鎮浯,經金門縣黨部與其他有意參選者協調後,確定由洪麗萍出線。

外傳國民黨鎖定前台北縣議員鄭世雄出戰新北市第 3 選區(三重區),李哲華說,鄭世雄只是可能人選之一,地方也有人勸進前新北市議員胡淑蓉,黨中央已責成北市黨部物色最強人選。

黨務人士透露,黨內認為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朱俊曉是最強的即戰力,朱俊曉過去擔任過立委,在這次新北市長選戰中,為市長侯友宜操盤三重區,雖然朱俊曉已表明無意願,但第一優先還是會繼續勸進朱俊曉。

黨務人士指出,若勸進朱俊曉沒有成功,再評估其他有意參選的人選,若還是沒有人願意表態參選,最後就是由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承擔。

李哲華說,除金門徵召人選已經確定外,彰化縣第 1 選區已進行民調作業,10 日人選就會出爐;新北市第 3 選區和台南市第 2 選區屬於艱困選區,最終若無人有意願,就由市黨部主委承擔。4 席立委補選提名名單送 16 日中常會通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