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荷巴特女網雙打賽 詹詠然詹皓晴挺過首輪

詹詠然(右)、詹皓晴(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週才在布里斯本女網賽拿下雙打亞軍,詹詠然和詹皓晴本週選擇征戰荷巴特女網賽,兩人今天在女雙首輪,費時 1 小時 25 分鐘以 6 比 4、7 比 5 擊敗地主澳洲組合,挺進第 2 輪。

總獎金 25 萬美元(約新台幣 777 萬)的荷巴特女網賽,是詹詠然與詹皓晴備戰澳洲網球公開賽前的最後一場熱身賽,詹家姊妹高居大會女雙頭號種子,首輪對手是澳洲的雅丹查克(Monique Adamczak)與穆爾(Jessica Moore),詹家姊妹次盤費了一番功夫,才順利擺平對手晉級。

首盤兩組人馬相互拉鋸,「雙詹組合」在第 6 局率先攻破對手發球局,最多取得 5 比 2 領先,雖然第 9 局被對手成功回破,所幸第 10 局立即還以顏色,先以 6 比 4 開胡。

「雙詹組合」次盤遭遇亂流,開局就被對手破發,前 8 局形成破發大戰,兩組人馬各自 2 度破發,戰成 4 比 4 平,接下來一路互咬僵持,打完前 11 局,詹家姊妹以 6 比 5 領先。

詹家姊妹不願戰線延長,第 12 局成功逼出一次賽末點,卻沒能掌握機會,遭對手成功化解,所幸雙詹最終仍順利破發,才以 7 比 5 艱辛突圍。

雙詹贏球後,順利挺進 8 強,下一輪對手是賈柯波維琪(Dalila Jakupovic)與桑塔瑪麗亞這組斯洛維尼亞與美國聯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