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泥封屍凶手伏法 日本2018處決15人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 1988 年發生的水泥封屍案 2 名凶手今天伏法,是現任法務大臣山下貴司 10 月上任以來,首度執行死刑。連同 7 月已處決的前奧姆真理教成員 13 人,日本今年共有 15 名死囚伏法。

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今年伏法死囚除了前奧姆真理教祖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等 13 名成員,加上今天執行的 2 人,合計共 15 人,是日本從 1993 年重啟執行死刑以來,與 2008 年並列最多死囚伏法的一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被執行死刑的 2 名死囚是前黑幫成員的岡本啟三(60 歲),及前投資顧問業者末森博也(67 歲)。

岡本跟末森在 1988 年綁架大阪一間投資顧問公司社長等人,並奪取上億日圓;殺害 2 名被害人用水泥封屍丟棄,被依強盜殺人罪起訴。

2 名死囚在一審及二審都被判死刑,雖然提出上訴,但最高法院在 2004 年認為,任意奪走毫無過錯的2名被害人生命,是重大、冷酷且極為殘忍的犯行,不得不判處死刑,駁回被告上訴,判處 2 人死刑定讞。

從首相安倍晉三 2012 年 12 月上任以來,這次是第 15 次執行死刑,伏法死囚人數總計 36 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