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中英聽第二次考試 3成2考生成績提升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ecroitg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 108 學年高中英聽第二次考試成績,兩次考試都報名的考生,其中 3 成 2 成績有提升,和前兩年相較,108 學年中間程度的整體考生比率略有提升。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 108 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成績相關統計資料說明會,第二次英聽考試共有 5 萬 1057 人報考,其中 4 萬 467 人是同時報考第一次和第二次考試。

根據大考中心資料顯示,第二次英聽考試共有 416 件違規,以考生未攜帶有效證件正本(400 件)為最大宗,比率高於第一次英聽考試。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再次提醒,考生參加英聽考試時,應備妥有效證件正本(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駕照、護照或居留證其中之一)應試,避免因違規而被扣成績,學生證一律屬於無效證件。

英聽考試包括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短文聽解等 4 種題型,成績分為 A 級(幾乎完全聽懂)、B 級(大致聽懂)、C 級(約略聽懂)、F 級(僅能聽懂少部分)。

第二次英聽考試成績分布上,A 級考生比率占 10.81%,B 級考生比率占 47.48%,C 級考生比率占 34.4%,F 級考生占 7.31%;兩次考試都報名的學生共有 4 萬 467 人,其中 32.52% 的學生第二次考試成績比第一次考試提升。

考生如果同時報考兩次英聽考試,成績可以擇優使用。劉孟奇指出,108 學年度兩次英聽考試合計人數和成績比率來看,A 級和 F 級考生和前兩年差異不大,中間程度的 B 級考生比率則比前兩年提升不少,C 級考生比率則下降。

劉孟奇表示,英語在教學資源和文化刺激的表現上會特別強,而偏鄉的文化刺激不易改善,教學資源雖然可以提升,但更重要的是人力投入,需要更多師資浥注偏鄉,大考中心在研究英語口說測驗時,建議要建立標準化試場,除了可以考口說,平常也可用來作為重要的語言學習基地。

根據大考中心規劃,建置標準化試場每間約需新台幣 400 萬至 500 萬元。劉孟奇指出,教室裡有耳機和專線,都市充沛的人力資源也可引入,如大學生或退休人員可透過視訊幫助偏鄉學生練習英語,如果再搭配考試,教室使用率會更高,透過系統、師資和考試的搭配,就能有效幫助偏鄉學生提升英語能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