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玉山產學合授線上課 免費教大數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大和玉山金控合作推出國內首門產學合授的線上課程,結合理論和實務,教使用者認識大數據分析,除了可免費學習,線上課程還能列入台大畢業學分。

國立台灣大學和玉山金控今天舉行「Coursera in Taiwan:台灣首門產學合授 MOOCs 數位課程」上線記者會,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台大教務長郭鴻基和台大管理學院授課教師團隊等人出席。

郭鴻基表示,人工智慧等科技不斷發展,世界金融也需要很多細膩操作,學理和實務的搭配也很重要,在這個知識爆炸的時代,MOOCs(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和數位學習扮演重要角色。

郭鴻基指出,台大和玉山金控合作開設線上課程,不只造福台大生,甚至能幫助台灣學生和華人學生,這也是數位和教學結合的里程碑;台大教務會議也已通過開放 MOOCs 課程認列畢業學分,未來每位學生最多可計 3 學分的 MOOCs 課程。

台大教學發展中心組長孔令傑也表示,此課程主要談大數據,為結合理論和實務,特邀請 3 位管理學院教師和1位玉山金控業師共同授課,歷時9個月籌備,授課內容包含社群媒體、零售行銷等單元,課程是為非資料科學專業領域者設計,盼藉由課程讓使用者對數據分析方法建立正確觀念。

黃男州指出,人才是國際競爭力的關鍵,終身學習更是人才持續進步的動力,玉山金控和台大推出國內首門產學合授的線上課程,符合數位時代「自主學習」的趨勢,也是產學合作很好的範例,未來希望更多企業響應,為台灣的數位力和學習力做出更多貢獻。

由台大和玉山金控共同開設的「大數據分析:商業應用與策略管理」開放式線上課程今天在 Coursera 線上公開課程平台開始註冊,4 月 27 日正式開課,學習者只需簡單註冊即可修習,課程完全免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