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警方加強取締國道超速 首日違規逾千件

圖片來源:Pixabay

國道公路警察局規劃專案針對超過速限 20 公里以上的超速加強取締,警方今天表示,加強執法首日共取締 1005 件,其中超速 20 至 40 公里 833 件、超速 40 至 60 公里 131 件、超速 60 公里以上 41 件。

至於媒體報導國道超速執法共計 5 天,國道警方強調,速度管理執法不會只有 5 天,是常態性的取締勤務,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國道公路警察局統計,近3年國道死亡交通事故肇事主要原因分別為「未注意車前狀態」、「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及「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進一步分析,大多案件肇事原因與「速度」息息相關。

警方指出,今年 1、2 月份國道高速公路發生4輛車以上的連續追撞事故有 262 件,顯見駕駛人未針對前方狀況適度調整車速,以致追撞前方多部車輛,大幅增加警方排除時間,造成嚴重回堵,影響其他用路人權益甚鉅。

國道沿線今年 2 月死亡事故 2 件 2 人,其中 1 件事故車輛涉嫌嚴重超速,速碼表指針停留在 188 公里;而 3 月份至今也發生死亡事故 6 件,造成 7 人死亡,4 人受傷,比去年 3 月份同期 2 件 2 人明顯增加。因此,國道警方規劃專案針對超過速限 20 公里以上的較嚴重超速加強取締。

警方表示,這次加強執法首日(27 日)總共取締 1005 件,其中超速 20 至 40 公里 833 件、超速 40 至 60 公里 131 件、超速 60 公里以上 41 件。國道警方投入較多的警力,加強執法強度,遏止民眾違規超速行為,達到降低事故發生的目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