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遠雄擬轉售大巨蛋 柯文哲:不刁難不放水

遠雄大巨蛋的現況。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報導)有媒體今報導,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兒子趙文嘉接班後,對大巨蛋案有不同的想法,在趙文嘉極接洽之下,有日商及台灣某壽險業者組成的新團隊,向遠雄出價 350 億元,有意接手大巨蛋過半股權,從百貨商場改成商辦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對大巨蛋案態度是不會刁難和放水,「換誰來,我態度都一樣」;市府表示,不會因為讓售就讓大巨蛋蓋完,會依法審查。

蘋果即時新聞報導,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根據規定,大巨蛋在尚未取得使用執照前,除非市府同意,否則遠雄不得做任何產權移轉,目前還是先走都審、環評等程序,讓大巨蛋復工還是當前第一要務。她強調,目前市府並未收到大巨蛋股權轉移相關訊息,但當前要務還是要求遠雄完成都審、環評等復工程序。

對此,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指出,關於媒體報導股權轉移一事,契約當中有明定,全案請領使照前,既有股權轉讓不得超過 50%,若經增資,轉讓則不得超過 60%,請領使照後,股權轉讓則不受此限,未來遠雄巨蛋公司,也將絕對遵守契約及法令規定。

楊舜欽同時透露,全案目前並沒有具體特定投資人,但未來股權是否會轉讓,楊舜欽說,「只要有適合或有意願的開發商,遠雄巨蛋公司態度開放,不排除與其他經營團隊一同參與。而目前遠雄巨蛋公司身為 BOT 合約規範開發商,依舊堅持履約。」楊舜欽強調,「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會以維護公司權益為優先。

誰經營都跟審查無關

《鏡週刊》報導,大巨蛋案爭議許久,台北市政府與遠雄集團針鋒相對 3 年多來,不時傳出各種解套方案,卻始終沒下文,有知情人士透露,由知名日商及台灣某壽險業者組成新團隊,已向遠雄出價新台幣 350 億元,要接手大巨蛋園區的經營權。

中央社報導,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在市府廣場前舉辦的「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時受訪,柯文哲表示,市府對大巨蛋的態度是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審查時府內委員迴避,留下府外委員,而且現場直播,公開公平地審查,「你會過也是你的本事」。

柯文哲說,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出現中國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時,他交代建築管理工程處「先把名字遮掉」,作為一個政府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對大巨蛋的處理態度也一樣,把「遠雄」名字遮掉,依法審查,「換誰來,我態度都一樣」。

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指出,都發局業務是依法審查,遠雄若真的要轉讓大巨蛋,這部分跟審查大巨蛋案無關,目前還未聽聞遠雄是否有意願轉讓,不管由誰經營大巨蛋,都必須通過審查。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