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睽違五年再闖美聯冠軍賽!紅襪擊敗世仇洋基晉級

圖片來源:截自 Boston Red Sox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時間 10 日上午,洋基繼續在主場與紅襪進行美聯分區冠軍戰系列賽,賽前紅襪以 2 比 1 聽牌,洋基背水一戰推出 CC Sabathia 先發,紅襪先發投手則派出 Rick Porcello,CC Sabathia 投完 3 局失掉 3 分退場,而 Rick Porcello 則投滿 5 局帶勝投資格下班,六局後紅襪牛發功,八局又出奇兵推出 Chris Sale,終場紅襪 4 比 3 驚險獲勝,闖進美聯冠軍戰。

上一場慘遭血洗的紐約洋基隊,派出先發投手沙胖 CC Sabathia ,卻在第一局就遇到亂流,先抓兩個出局數後被接連安打和保送,讓紅襪攻佔滿壘,好險即時回穩讓 Ian Kinsler 擊出飛球抓到出局數,化解危機。第三局又先是投觸身球再被擊出安打,讓紅襪攻佔得點圈,J.D.Martinez 敲出犧牲飛球,沙胖失掉第一分,再解決掉 Xander Bogaerts 後,Ian Kinsler 復仇成功敲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Eduardo Núñez 又補上一壘安打送回 Kinsler,三局投完後 Sabathia 就背負著敗投資格下場,本場 3 局投球挨了 5 支安打,丟掉的 3 分都是自責分。

四局上洋基換上 Zach Britton 上場中繼,未料甫上場就被紅襪第九棒的 Christian Vázquez 敲出陽春全壘打,讓比分來到 4 比 0。

這一棒也將 Britton 打醒,隨即奪下兩次三振和一次內滾收拾掉第四局,第五局也未再失掉任何分數,六局後的三任投手 David Robertson、Dellin Betances、Aroldis Chapman 也壓制住了紅襪的打線,未再失掉任何分數,David Robertson 1.1 局的投球,抓到四個出局數都是靠三振,最後控球發生亂流,保送了 J.D. Martínez 退場休息,Dellin Betances 上場後成功化解第七局的危機,八局上則因為安打接連失誤和盜壘被攻佔滿壘,Betances 先故意保送了大聯盟打擊王 Mookie Betts,在兩出局滿壘的情況面對到 Andrew Benintendi,Betances 投出關鍵的三振讓紅襪在滿壘時刻空手而歸,這一次三振也是 Andrew Benintendi 單場吞下的第 3K。

反觀紅襪先發投手 Rick Porcello,五局投球僅被敲出四支安打,但其中兩支集中在第五局,最後被 Brett Gardner 敲出犧牲飛球丟掉唯一一分自責分,五局投滿退場時紅襪 4 比 1 領先。

六、七兩局紅襪則派上 Matt Barnes 和 Ryan Brasier 都讓洋基打者三上三下,八局下紅襪出奇兵推出先前第一戰的先發投手 Chris Sale,也成功地讓洋基三上三下,六到八局的攻擊洋基打者鎩羽而歸。

第九局紅襪如預期派出終結者 Craig Kimbrel,卻先保送了 Aaron Judge,接著再被 Didi Gregorius 打出穿越一二壘防線的安打,洋基攻佔一二壘,下一棒輪到季後賽僅有一分打點的怪力男 Giancarlo Stanton,怪力男仍沒成為紐約希望,被刁鑽外角滑球三振,成為第 9 局洋基的第一個出局數。正當大家以為 Kimbrel 回穩,洋基迷嘆息之時,Kimbrel 卻投出觸身球形成滿壘,捕手 Gary Sanchez 敲高飛犧牲打,幫助洋基追到 3:4,但只剩一個出局數,Kimbrel 把握機會讓下一棒 Gleyber Torres 擊出滾地球,順利結束比賽,收下救援成功。洋基雖然提出挑戰,但裁判維持原判。

度過了驚險的第九局,紅襪如願在世仇洋基主場慶祝晉級美聯冠軍賽。美聯冠軍賽將由紅襪對上橫掃印地安人隊的休士頓太空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