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麗盃邁入 20 屆 球后周婕妤領徒弟參賽

安麗益之源盃賽前記者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安麗盃撞球賽邁入第 20 屆,培養出不少好手,生涯第 2 度成為世界球后的周婕妤,這次也帶著愛徒陳佳樺參賽,傳承球技。

這項賽事自 1998 年開打至今邁入第 20 屆,21 年來只在 2003 年因 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停辦,主辦單位今年以「美麗的傳承」為號召,今天記者會邀請 48 歲的柳信美、31 歲的周婕妤、17 歲的陳佳樺 3 個不同世代的選手出席。

目前擔任學校教練的柳信美表示,她很高興能把自己的經驗傳承下去,期盼在撞球基層訓練站栽培學生,未來能讓選手在世界發光發熱,「也希望我更老的時候還是能繼續參加安麗盃,繼續在安麗盃傳承我的球技、經驗。」

今年 2 月,因為中國選手未繳交會費,遭世界撞球總會撤除世界排名,周婕妤躍居世界球后,這是她生涯第 2 度坐上球后寶座。

這次和徒弟陳佳樺一起站上安麗盃舞台,周婕妤說,她接觸撞球到現在 16 年,剛開始學球的時候,很羨慕柳信美等人參加安麗盃,在電視轉播中展現球技;後來自己也站上安麗盃舞台,甚至培養出接班人,期待和柳信美一樣一邊帶學生,一邊堅持自己的球員身分。

陳佳樺則表示,她還沒開始打球就看安麗盃了,那時看到周婕妤,「我覺得她很強,很多技巧、很多球都打得很好」,現在能和周婕妤、柳信美在內的好手一起打安麗盃,真的很高興。

2018 安麗益之源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8 日起將在台北體育館登場,共有來自各國的 40 名頂尖選手參賽。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