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解決五缺 陳副總統:政府當企業支柱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arahRichterArt

陳副總統今天表示,中小企業、傳統產業都是帶動經濟的重要支柱,政府瞭解企業的困境跟擔憂,不僅積極解決五缺,期待帶給企業經營穩定的環境,成為企業最大支柱。

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今天舉辦第8屆理事長、理監事就職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政務委員徐國勇、經濟部長沈榮津、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及財金文化事業公司董事長謝金河等人出席。

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製造業去年產值共新台幣 13 兆 337 億元,因為工業、製造業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傑出的貢獻,台灣經濟才能向上提升,而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長期作為政府跟業界之間溝通的橋梁,包括投資五缺、前瞻基礎建設等,都非常關心政府效能及產業環境。

陳副總統表示,中小企業、傳統產業等都是帶動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政府瞭解產業面臨的困境跟擔憂,期待帶給企業經營穩定的環境,會積極朝向這樣的目標努力,成為企業最大的支柱。企業關心的產業五缺問題,也舉辦 13 場說明會,和企業雙向溝通,期待共創勞資雙贏;健全台灣投資環境,讓企業可以立足台灣、放眼天下。

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致詞時表示,不管是一例一休、山坡地工業區免徵回饋金及更新容積獎勵等,總會一直扮演企業跟政府中間的橋梁,積極跟政府提出建益,期待五缺障礙排除以後,企業努力賺錢,嘉惠勞工,實現總統蔡英文的美好願景。

而農曆年前發生的花蓮地震,秦嘉鴻表示,總會捐出新台幣 300 萬元,並跟經濟部等相關部會一起勘災,提出如電費改依實際用電收費、動用花東建設基金協助廠商復產及財損補助與稅賦減免等建言,都獲得政府高度重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