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1名芭蕾舞星獻經典 場外展出珠寶胸針作品

圖片來源:中央社

黑潮藝術今天在台中歌劇院舉辦「2018 世界芭蕾舞星饗宴」,並與珠寶品牌梵克雅寶合作,集結世界芭蕾舞星,演出知名經典舞碼,現場也展出 6 款芭蕾舞女伶珠寶胸針作品。

黑潮藝術以籌畫與製作獨特鮮明的舞蹈藝術表演風格著名,2007 年起在台灣舉辦世界芭蕾舞星演出,今年邁入第12年,今天在台中舉辦「2018 世界芭蕾舞星饗宴」,2 小時的演出,由國際芭蕾舞星帶來 13 支經典舞碼選粹。

這次邀請的 11 名國際舞者,來自全球 6 個知名芭蕾舞團,包括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美國芭蕾舞團、德國柏林國家芭蕾舞團、德國德勒斯登芭蕾舞團、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俄羅斯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

舞者齊聚一堂,詮釋「天鵝湖」中經典的「垂死的天鵝」,芭蕾舞劇「珠寶」中的「寶石雙人舞」、「綠寶石」,以及「睡美人雙人舞」、「憂傷圓舞曲」、現代芭蕾舞「探戈」、「落葉飄零雙人舞」、「舞之巴赫」等。

黑潮藝術今年與梵克雅寶合作,讓觀眾除了可進戲院欣賞芭蕾舞劇,在場外也展出 6 款芭蕾舞女伶胸針。

這次演出的「珠寶」2 個選粹,與梵克雅寶有一段淵源。出身於雅寶世家的克勞德.雅寶(Claude Arpels),1939 年結識紐約市芭蕾舞團著名編舞兼共同創始人喬治.巴蘭欽(George Balanchine),兩人對寶石的共同愛好,促使 1967 年一齣以「珠寶」為名的 3 段式芭蕾舞劇誕生。

舞作結合 3 位作曲家的曲目,再搭配華麗的服飾,向稀世珍寶致敬。首先從加布里埃爾.佛瑞的音樂下舞動出祖母綠的優雅,其次是選用史特拉汶斯基演繹紅寶石瑰麗,最後是由經典的柴可夫斯基輝映出鑽石璀璨的一面,將寶石的閃耀華美,藉由芭蕾舞劇展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