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壽險業長照險銷售 上半年南山囊括近9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管會今天公布 107 年上半年長照險銷售情況,全體壽險業長照險銷售件數 4 萬 7994 件,新契約保費收入達新台幣 11 億 433 萬餘元,長照險銷售前 3 名分別南山人壽、國泰人壽與新光人壽。

其中,南山人壽長照險銷售件數 4 萬 1828 件,新契約保費收入 9 億 7779 萬元,無論在保單件數或保費收入,都占整體壽險業長照險銷售比重近 9 成。

至於第 2 名的國泰人壽,上半年長照險銷售件數 4870 件,保費收入 7221 萬元;第 3 名的新光人壽僅 841 件,保費收入 3583 萬元。

而根據保險局統計,目前有 13 家壽險公司銷售 31 張長照險保單,其中有效契約件數為 64 萬 1329 件,累計長照險保費達 87.25 億元。

金管會保險局向財政部爭取在現行保險費扣除額新台幣 2.4 萬元的基礎上,增列長照保險扣除額。但財政部長蘇建榮日前已公開表示,目前保險給付已經沒有課稅,所以保費支出不能抵稅,若增列長照保險扣除額,則長照保險給付時應繳稅。因此,財政部應不會增列長照保險扣除額。

對此,保險局副局長王麗惠表示,財政部賦稅署當初的回覆是,扣除額部分會提修法草案,但細節仍在研議中。而金管會也會持續與財政部溝通,希望能考量民眾未來長壽風險,增列長照、年金險等相關扣除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