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幫助她,你並不會有損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ookyungAn
月經貧窮對男生來講,真的有這麼難理解嗎?舉例來講,某編小時候是低收入戶,以當年的物價,午餐的便當是 50 元,但三包衛生棉 99 元,月經來的時候如果選擇買衛生棉,就代表有兩天不能吃午餐。這種困境如果你從來不能體會,代表你出身在中產階級,人不能選擇投胎落點,但可以選擇對弱勢有同理心。
問題是說,衛生棉不是你可以選擇不買的東西,所以窮人家的女孩子也一定要餓著肚子選擇去買衛生棉,聽起來很扯、很不可思議對嗎?男人不會因為買刮鬍刀而買不起便當,甚至可以乾脆選擇不刮鬍子,女人卻不能不買衛生棉來接經血,拿免費刮鬍刀來類比衛生棉不是很奇怪嗎。
所以學校能給予青少女免費衛生棉這件事,真的幫助到好多女孩子,是很好的政策,男生到底有什麼好憤慨的?女生拿了免費衛生棉,你會少塊肉嗎?氣噗噗什麼啊?難道也要發給你用來接夢遺嗎?
改善女性權益,男生到底在生什麼氣啊。
為了省錢,忍著不敢常換衛生棉,最後細菌感染發燒送醫院,細菌沿著尿路爬上去,最後演變成腎盂炎,這種悲劇男生很難體會吧,2024 年了,每個台灣女生都該用得起衛生棉。
2021 年時台南市政府推動「登月計劃」,除提供免費生理用品給弱勢家庭女性及偏鄉女學生,並同步於 37 個區公所放置,讓需要的女性使用,至今已發出 2 萬 6280 包衛生棉,逾 7280 人受惠,且今年仍持續推動,並獲企業、基金會等響應。
爾後「台南模式」受到中央採納,教育部將此模式推廣到全國中學。2023 年起,教育部在全國各級學校及 10 處部屬場館,針對 9 萬 5 千名不利處境學生、或未隨身攜帶生理用品而有急需的學生及進入部屬場館民眾提供多元生理用品,並於校內及部屬場館設置定點提供急需取用。

圖片來源:取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