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69 歲開始過沒電生活的婦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的跟拍到你家有 69 歲開始過沒電生活的婦人、23 歲得淋巴癌第 2 期的美女。
今天的跟拍到你家是日本 2023 年 10 月 8 日、2022 年 4 月 27 日播出的。
由於來賓是西島秀俊、内野聖陽,所以是由他們在「昨日的美食」廚房場景開場,探討他們對跟拍到你家的看法。
第一位是在西武的沼袋站街訪,遇到居合道的一夥人要去師父家喝酒。師父是 66 歲的鈴木勇悅,屬於勇和會。他家庭院種滿了菜,有茄子、番茄、毛豆、巴西里、蘿蔔等。
他自己有經營YT頻道,訂閱超過百萬人,點閱超過5.5億次。他擅長用日本刀劈竹子、藍莓、西瓜、毛豆、快速球,不只刀法厲害,眼力也驚人。
他是跟著爸爸練練柔道,20 歲起開始當私人公司的保鑣,21 歲當武術國手,曾經對抗過 50 人。他說,只要打倒前面 2、3 人都夠了。

他 50 歲開始練居合道,因為體力衰退,所以使用武器。他會與學生們邊喝酒、邊討論拍什麼,純粹為了好玩。他也告訴學生,
無論失敗多少次,要練到贏為止。
被問到弱點是什麼?他說是孫子,此時露出慈愛的笑容。他有 3 個孫子,說孫子超可愛的。
第二位是 2023 年 8 月在高田馬場街訪,遇到 69 歲的婦人去新大久保的澡堂。她說她家去年 11 月起沒電至今,習慣了。
因為節目無論如何都想訪問她,所以約好 1 週後去採訪。她當過法文翻譯、口譯。當時因為很熱,所以滿身汗。
她桌子上堆滿剪報,為了全方位學習,且沒電視。客廳掛上網子,因為會在家打桌球。為了降溫,在陽台擺盆栽,所以盛夏最熱只 32 度。
她已經離婚 20 年,家境優渥,爸爸醫師。沒電只是要實驗沒電的生活,去年 11 月忘記繳電費被斷電後,發現習慣沒電,就一直下去。她必須用水桶沖馬桶,浴缸蓄滿水。平常要注意不要火災,因為都用蠟燭。最不方便是宅急便,總是因為沒電鈴而直接離開。
她兒子之前來,還以為她是沒錢。她認為這是沒白費的實驗,生活因此更充實,體會到活著是開心的事,而且最近有了孫子。
第三位是 2023 年 5 月在大船站街訪,遇到 3 位美麗的牙科助理。其中1位問過男友,願意受訪。她 23 歲,當牙助半年,之前在展示場賣車,男友是同事。
她剛把超過 30 公分的長髮剪短,要轉換心情,男友還不知。
她男友 37 歲,買下 4700 萬円的房子,之前是 BMW 王牌業務員,月收多時有 200 萬円;已經辭職,自己經營空拍機攝影。
她剪髮是因為生病。要開始進行抗癌化療。她 4 月突然痛到無法呼吸,發現有 7.5 公分腫瘤,後來檢查後發現是惡性淋巴瘤第 2 期,如果有轉移到骨髓就是第 4 期。
她要開始住院治療,所以剛剛與朋友喝最後的酒。她家人都哭了,沒心情為她加油,媽媽每次都陪去醫院。她剛去辦理休職半年。
不過她滿樂觀的,男友去年有帶去很多地方玩,周圍都是能放心的人。如果治療結束,她要恢復 23 歲的面貌。節目播出時,檢查結果已經出爐,沒轉移到骨髓,所以是淋巴癌第 2 期。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