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關心兒少,我們絕對不忘記剴剴!

圖片來源:取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剴剴案後續追蹤]
大家好,雖然我們前幾天都在關心花蓮地震,但依舊沒有忘記剴剴案。
黃子佼持有兒童色情影像確實令人髮指,但關心兒少,我們絕對不忘記剴剴!
目前進度更新到 4/2,資深媒體人周玉蔻 4/2 訪問林月琴立委:
林委員掌握資料顯示:
目前國內八家收出養機構,其中只有兒盟,登記設立為教育部主管,其他的都是社福類法人,由衛福部主管,兒盟在 108、109 還曾有發生過兒虐疏失,它沒有被教育部評鑑過,兒盟卻可以在 110 繼續拿到收出養許可證!?
兒盟的報告中顯示,當初把剴剴安置在兇嫌家,是跟「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做的「共同評估」!
新北市政府至今沒有任何說明與解釋!
這不是一連串門神護航是什麼!
兒童節過了,清明節也過了,大人們掩蓋真相至今,剴剴一縷幽魂如何安息?
補充:
在衛福部給予立法院的檢討報告中,「剴剴案」有四大缺失:
  1. 新北市社會局樹鶯社福中心開案未評估剴剴出養必要性,新北社福中心尚未結案,但自去年8月底後沒有訪視紀錄,對兒福聯盟回報的訪視情形也沒有紀錄與作為;
  2. 兒福聯盟沒有依兒少最佳利益、依附關係、案家需求安置保母,而改交合作保母照顧,且兒盟3次訪視期間發現有異狀,但缺乏敏感度,沒有實質積極作為,也沒有督導機制。
  3. 台北市社會局居托中心在兒盟訪視隔天執行新收托訪視,卻沒有發現剴剴頭部瘀青。
  4. 雙北與兒盟各自服務,沒有橫向聯繫。
針對以上四大缺失,雙北市政府繼續沈默不回應不給予社會大眾專案檢討報告!

圖片來源:取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