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展ê專欄》藍白若過半 韓國瑜成主流民意代言人!

韓國瑜在深圳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的危機已愈發嚴重!相比四年前的總統大選,這次韓國瑜名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第一席,是安全名單中的安全名單,篤定當選,名列首席更代表著這就是國民黨信奉的價值。而且政黨比例代表不適用罷免規定,國民黨也已經放話,「只要國民黨立委席次過半,韓國瑜就是立法院長」。

另外,雖然藍白沒能在總統大選成功整合,但在區域立委提名上,民眾黨和國民黨有許多默契,柯文哲在近期接受專訪時,就稱讚韓國瑜個人特質適合擔任立法院長,柯文哲還曾在造勢場合透露「原本副手人選屬意韓國瑜」。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也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如果國民黨提出來韓國瑜是立法院長,民眾黨一定會支持。

簡言之,只要國民黨和民眾黨的立委席次能夠過半,韓國瑜就會當選立法院長。立法院是台灣最高民意機構,立法院長象徵著多數台灣人民的價值與意志,未來若是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國際社會會如何解讀?

回想六年前,韓國瑜靠著電視新聞加上社群媒體渲染寒流,成為地方大選最大黑馬,以89萬高票當選高雄市長,結果上任後即出訪會晤港澳中聯辦、國台辦,港媒成報即在頭版刊出「私通大陸 默認『一國兩制』 高雄市長韓國瑜賣掉台灣」,並指韓「認共產黨為老闆」。

萬一未來韓國瑜以立法院長的身份進出中聯辦、國台辦,必定讓民主陣營的盟友對台灣失去信任與信心,後果不堪設想。

台灣長年作為對抗極權擴張的第一線,在蔡英文政府執政以來,歐洲、美日許多民主盟友來訪,顯示蔡英文路線受到民主陣營肯定,立法院長也會協助接待外賓甚至出訪他國,與其他國家的國會議員交流,然而韓國瑜親中立場鮮明,在性別平等觀念與世界潮流背道而馳,過去還多次爆出種族歧視言論,這樣落伍的思維,如何能代表台灣的主流價值,怎麼夠資格以立法院長的身份,代表台灣接待外賓或出訪盟邦?

六年前,高雄人也滿心期待換黨做做看,希望能夠「貨出去 人進來 高雄發大財」,結果下場是高雄市政擺爛一年半;現在,韓國瑜成為國民黨不分區首席,可以穩穩坐滿四年不會被罷免,如果讓他當選立法院長,未來四年,他的言行價值與立場,都將代表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

這些年好不容易我們持續在國際社會上架台灣,四年前我們也費了很大的力氣,將不適格的政治人物擋在總統府外,還趕出了高雄市政府,我們不能讓過去的努力白費。因此,我們的立委票和政黨票千萬不要投給國民黨和民眾黨,我們拒絕讓韓國瑜當台灣的立法院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