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正鈐批金融消費評議效率差 林志潔反指不懂制度

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陳慶齡(左起)、張祖琰、黃美慧、吳旭豐11日在黨籍立委候選人鄭正鈐競總舉行記者會,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擔任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期間,申訴案件處理效率逐年下滑,認為林志潔能力與學歷有落差。(鄭正鈐競選總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競選總部今天說,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擔任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期間,申訴案件處理效率下滑能力與學歷有落差,林志潔說,是鄭正鈐不懂制度。

鄭正鈐競選總部今天召開記者會,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陳慶齡、吳旭豐、張祖琰、黃美慧等人出席表示,林志潔擔任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期間,坐視評議中心的效率一年比一年差,也質疑林志潔又有什麼具體與積極的貢獻。

鄭正鈐競選總部指出,林志潔擔任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期間,申訴案件紛爭解決率逐年下滑, 2019  年有 55 %至 2022 年僅剩 36 %, 2022 年度即便扣除防疫保單仍僅達 45 %,是 5 年來最低,顯見能力與學歷存在嚴重落差。

對此林志潔在臉書發文表示,鄭正鈐競選團隊今天開記者會卻未現身,全由他人代打,而講述內容毫無新意,而鄭正鈐與競選總部根本不了解金融消費紛爭的評議制度。

林志潔表示,評議制度是由金融消費者發動申訴,此申訴到評議中心,中心會將申訴轉給相關的金融機構,金融機構有責任要在 30 天內回覆,若沒有回覆或回覆內容消費者不滿意而不接受,申訴結果就等於沒有成功。

她指出,在評議制度中,申訴的成功與否與評議中心是否有效解決紛爭無關,申訴是協助消費者將案件轉給金融機構來回應,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負責後續的調處和評議。

林志潔說,在 2020 年和 2021 年因有防疫保單的海量案件,擠壓原有的案件量,依她觀察金融業者當時已盡可能回應,但案件量是過去的數百倍,導致申訴大塞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